光明区首届“喜剧幽默艺术节”今日开幕

日期:2022-09-22 10:3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光明区
时间:
9月22日至23日
详细介绍:

  9月22日至23日,光明区首届“喜剧幽默艺术节”举行,本届“喜剧幽默艺术节”共分为“名家讲堂”、“名家展演”、“新秀展演”三个部分,姜昆、巩汉林、周炜等多位大咖云集光明,给你的生活加点“笑料”。

  本届喜剧幽默艺术节由光明区委宣传部、中华曲艺学会、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光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深圳市阳光曲艺文艺表演有限公司承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协办。

  “名家讲堂”将于9月22日16:00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举行,“观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的一生也是练本事、靠人民。自己出生于普通家庭,得益于黑土地的养育、上山下乡的经历,深刻认识到‘人民的艺术要回到人民中间’,始终把观众放在第一位。”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认为。在“名家讲堂”,他将在题为《你离人民有多近,人民与你有多亲》的演讲中,分享其50年来的艺术成长道路、创新创造实践的感悟,讲述中国传统“曲艺”艺术的魅力。

  “名家展演”将于9月22日20:00在光明区文化馆会堂举行,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主持人周炜主持,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及他的搭档戴志诚携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金珠、刘全利、刘全和、金霏、陈曦曲艺名家演出。由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得主、深圳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赵梓琳担任该活动总导演。

  “新秀展演”将于9月23日20:00在光明区文化馆会堂举行,由阳光曲艺团及众多深圳曲艺新秀登场,包括全国《笑傲江湖》季军陈丹丹、央视《星光大道》嘉宾张二楞、深派脱口秀创始人赵小山、广州四小杨、嘻哈包袱铺班主高晓攀等。同时,还有陈印泉、侯振鹏带来的新型相声《节日欢歌》,为后辈曲艺演员保驾护航,是现代曲艺与传统曲艺的结合。

  “喜剧幽默艺术节”节目单

  “名家讲堂”

  时间:9月22日16:00

  地点: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

  主题:演讲《你离人民有多近,人民与你有多亲》,分享姜昆50年来的艺术成长道路、创新创造实践的感悟,讲述中国传统“曲艺”艺术的魅力

  “名家展演”

  时间:9月22日20:00

  地点:光明区文化馆会堂

  演员:周炜主持,姜昆、戴志诚、巩汉林、金珠、刘全利、刘全和、金霏、陈曦

  由赵梓琳担任总导演

  “新秀展演”

  时间:9月23日20:00

  地点:光明区文化馆会堂

  演员:阳光曲艺团及众多深圳曲艺新秀,包括陈丹丹、张二楞、赵小山、四小杨、高晓攀等,以及陈印泉、侯振鹏新型相声《节日欢歌》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