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首届玉律传统文化周开幕,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日期:2023-04-20 11:1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玉律文化广场
时间:
至4月22日
详细介绍:

  4月19日上午,由玉律社区基金会主办的“传承国学精髓 弘扬文化新篇”——2023年首届玉律传统文化周在玉律文化广场开幕。

  活动伊始,宣传片将玉律村的悠久历史传承、玉律村具有的历史文化产物串珠成链,全方位展现了玉律社区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体现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价值。首届玉律传统文化周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也得到光明区、街道及社区党委的支持和鼓励。当日一早,活动现场便人头攒涌,热闹非凡,参加展演的文艺团队抓紧时间彩排,社区居民扶老携幼提前进场就位。精彩绝伦的玉律醒狮表演,向居民展现出非遗文化的鲜明特色,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随着启动仪式的举行,本届玉律传统文化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玉律传统文化周于4月19日开始至4月22日结束。国学讲堂、国学交流、醒狮表演、粤剧表演、摄影展、非遗项目制作、玉律古今文化史、传统民俗手工艺制作等向公众开放,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传统气息浓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最受广大美食爱好者欢迎的传统特色美食展区有二十多个摊位,有烧金猪、茶果、艾挞、糖水、糕点、饮料等传统特色美食,令人大饱口福。通过不同类型的活动,渗透浸润玉律社区治理和社区文化、经济发展的思想精髓,让居民在活动中找到快乐。传承、开放、包容、和谐是本届传统文化周的最终体现。

  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这是首届玉律传统文化周,此后计划每年举办一届,通过举办传统文化周活动,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居民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巩固社区和谐发展与稳定,致力打造一个具有特色文化的宜居宜业宜游社区。”

  一直以来,玉塘街道把传统文化街区建设当成街道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传统文化继承和推广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这次传统文化周是一次社区传统文化建设的集中展示,也是打造玉塘街道“传统文化街区名片”的重要一环,接下来将陆续推出和举办各类传统文化专场展演,共同为辖区居民打造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增强社区凝聚力,唱响时代主旋律。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