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湾区国际戏剧生活节启动

日期:2023-04-24 10:0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深圳滨海艺术中心
时间:
4月至7月
详细介绍:

  4月21日,第二届湾区国际戏剧生活节启动仪式暨舞台剧《两京十五日》2022版·深圳站主创分享会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启幕。作为第二届湾区国际戏剧生活节的开幕大戏,舞台剧《两京十五日》2022版于2023年4月21日至22日,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上演。分享会上,该剧制作人、戏剧推广人及演出工作者与观众朋友们畅聊戏剧。

  舞台剧《两京十五日》2022版改编自马伯庸同名长篇历史小说,70万字的篇幅、170个角色、两千两百余里路的星夜奔驰,缜密的细节、生动的人物、连续反转的剧情让这部2020年才出版的作品迅速成为书粉心中“神作”之一。舞台剧《两京十五日》2022版是本届戏剧生活节的开幕大戏,在媒体发布会的现场,特邀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舞台剧《两京十五日》2022版制作人于婷婷以及在剧中饰演于谦的演员孙海涵,与深圳站的观众朋友面对面畅聊。

  于婷婷说:“制作《两京十五日》舞台剧的时候,我们希望从更贴近与尊重原著的方向去制作,留有马伯庸老师这部小说的精神内核。同时,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金牌导演赵淼来共同创作这个作品。无论从作品的审美调性还是演员的筛选,现在这版作品是比较符合当下年轻观众朋友审美趋势的。”

  “第二届湾区国际戏剧生活节”于2023年4月至7月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展开为期四个月的“戏剧马拉松”盛宴。汇集经典汇新篇、新锐先锋系列、欢乐时光·萌动港湾亲子系列、“永远的莎士比亚”系列、“俄式美学风暴”舞台影像系列五大板块。本次戏剧生活节设置了全新的剧目单元,将为市民朋友带来一个走向戏剧艺术的入口,映射湾区新生代消费力量的审美价值及生活方式。

  当天,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前海少年”合唱团首度公开亮相,温暖献唱。艺术中心还为观众打造了“生活气息”的主题体闲空间,成为市民朋友又一新的打卡圣地。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