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第十八届青工文化节欢乐启动,近百项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

日期:2024-01-12 15:1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南山区
时间:
至2月底
详细介绍:

  1月11日下午,一场专为南山广大职工打造的新年文娱盛宴——南山区第十八届青工文化节在南山文体中心拉开序幕,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近100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将在全区各街道举行,丰富青工文化生活,共享发展成果,让南山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愉快、健康、有意义的春节,凝聚力量为南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启动仪式在南山区总工会2023年工作回顾短片的播放中拉开序幕,分“奋斗扎根沃土”“创新驱动未来”“阳光照耀初心”三个篇章进行,广大职工带来了鼓舞表演、复合钢琴小合唱、歌曲串烧、说唱表演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示全区广大青工为南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的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作用,为广大职工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去年,南山区总工会开展2023年南山区“十大优秀青工”评选活动,评选了10名锐意进取,具有技术创新活力、高尚职业道德、无私奉献精神的优秀青年劳动人才,激发广大青年职工为南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2023年南山区十大优秀青工颁奖。

  近年来,南山区总工会找准工会工作与全区经济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转化为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

  会场外,工会普惠集市活动热闹进行,南山区总工会发动区直部门、8个街道总工会设置展台,采取“活动+消费”模式,进行折扣商品、乡村振兴产品促销和企业宣介,为企业搭建交易、交流及互动平台,通过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南山区科创局开展创客工场,展出寓教于乐的科技产品,培养青少年探索科学的兴趣。南山区工信局设置专区,邀请知名企业参展提高品牌知名度。南山区教育局展出学生的手工作品,吸引力许多放学的学生参观互动。南山区卫健局设置健康专区,现场为居民群众提供健康指导。南山区总工会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职工入会咨询,多渠道服务广大职工。

  新春佳节将至,为丰富广大青工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本届青工文化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南山区各级工会将通过青工文化节这一平台,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多形式多渠道举办小型分散、贴近群众、年味十足的文娱节目,组织开展包括青工嘉年华、普惠市集等百余场年味十足的系列活动,陪伴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平安祥和、温馨幸福的新春佳节,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广大职工群众身边。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