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场文艺活动打造浓浓年味

日期:2024-01-30 10:3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深圳
时间:
至2月25日
详细介绍:

  龙年春节临近,“2024深圳市新春艺术关爱系列活动”拉开大幕,1月25日至2月25日,新春艺术关爱系列活动携手深圳交响乐团、深圳歌剧舞剧院、深圳市粤剧团、振鹏京剧团、芳吟古筝乐团等知名文艺团体,接连为市民奉上20余场文艺汇演、多部贺岁片展映,丰富城市文化生活的同时,打造浓浓年味和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本届新春艺术关爱系列活动在以往走进社区的基础上,将目光投向全市重点关爱人群,在福利院、养老院、残友集团、医院等地安排多场精彩纷呈的艺术活动。

  1月25日,弘扬国粹的“京腔国韵贺新春”在深圳市养老护理院唱响。深圳知名京剧品牌振鹏京剧团倾情演绎《群英荟萃》《铡美案·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西施·提起了吴宫心惆怅》等经典唱段,以梨园精粹带大家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1月26日,由深圳市雅特文化艺术团体带来的“滑稽小丑嘉年华”走进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

  1月30日,“真情送温暖 爱心永同行”魔术表演将走进残友集团数字科技产业基地,为残障群体朋友送上难忘的节日体验。

  1月31日,可爱的“小丑”将现身深圳市儿童医院,用独特的造型、夸张的表演与孩子们互动、玩游戏,并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多元丰富的文艺汇演是每年新春艺术关爱活动的重头戏。今年,从交响乐到筝音雅韵,从粤语歌到折子戏,优秀艺术团体和各文艺领域佼佼者将陆续登场,让城市沉浸在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艺术气息中。

  2月3日,曾获华语金曲奖最佳粤语唱作歌手的黄艺明将携手中国内地流行摇滚乐队红箭乐队,在香蜜湖街道竹园社区四季花谷带来音粤梦想“为您精彩”音乐会,唱响《风车》《生态呼声》《永不变》《为你精彩》《朋友》等多首粤语经典。

  同一天,深圳芳吟古筝乐团也将在四季花谷奏响细腻而富有激情的“筝音雅韵之赏春三重奏音乐会”,2月23日还将在关山月美术馆再演一场。

  2月4日,深圳交响乐团将三度亮相深圳机场,精心编排《一步之遥》《海上探戈》《花好月圆》等中西合璧曲目,用悠扬乐声为旅客朋友献上充满祝福和感动的音乐礼物。

  2月21日,“军民共庆,鱼水情深——新春联欢综艺晚会”则走进武警深圳机动一大队,由阳光曲艺团带来京剧、山东快书、杂技、舞蹈等曲艺绝活。

  2月23日,由深圳市粤剧团带来的粤剧折子戏专场“龙腾虎粤庆新年”将在凤凰剧场上演,让大家一睹深圳市优秀文化名片的魅力。

  2月25日,“灯火里的中国”深圳歌剧舞剧院新春音乐会将在深圳音乐厅五楼小剧场带大家领略声乐艺术之美。

  新年合家欢,首选贺岁档。2月10日至19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十),主办方将在嘉之华中心影城精选多部贺岁影片,连续展映十天,用电影艺术的魅力陪伴度过岁末年初的时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