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非遗庙会邀市民一起来闹元宵

日期:2024-02-21 10:42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龙华文体中心
时间:
2月24日
详细介绍:

  日前,记者获悉,2024“欢乐闹元宵”龙年深圳第二届非遗庙会即将在龙华文体中心足球场开启,2月24日邀请广大市民一起欢乐闹元宵。

  国潮汉服、醒狮闹春、舞麒麟、非遗手工、传统美食……庙“趣”横生,欢乐不停。据悉,深圳首届非遗庙会自去年举办后,获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年我们依然会采取民俗美食、非遗手作以及民俗节目展演等形式开展,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元宵佳节喜庆氛围,让市民近距离感受非遗民俗文化的魅力。”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龙华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各项非遗活动的开展传承推进非遗系统性保护,打造出具有非遗特色的文化庙会,并以庙会促进辖区文化繁荣,带动文旅经济消费增长。

  为让辖区市民群众尽情欢度佳节,在非遗庙会举办之前,龙华区于2月21日、22日邀请多位国家一级演员齐聚龙华带来2024年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京剧演出,为龙华市民献上新春文化大礼。

  2月21日晚,孟广禄工作室京剧演出将上演传统京剧剧目《大闹天宫》,2月22日晚,上演传统京剧折子戏《闹天宫》《锁麟囊》《赤桑镇》等,其中当代著名京剧艺术家、工铜锤花脸孟广禄将在《赤桑镇》中饰演包拯一角。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