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巡游开始报名

日期:2024-03-01 10:2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宝安西乡
时间:
截止报名时间3月15日
详细介绍:

  深圳人的非遗盛宴又来啦!2月29日,深晚记者从西乡街道了解到,今年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风采队伍大巡游活动将于4月6日举办。从即日起,活动正式面向社会发布征集并挑选50支民间巡游队伍,报名将于3月15日截止。

  西乡北帝古庙已有500余年历史,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是为庆贺北帝生日而举办的民间传统的文化活动,凝聚着西乡人民以及从西乡出去的港澳台同胞的同宗同源文化盛会。

  一年一度的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已经成为西乡群众及港澳台同胞参与最广、影响深远且延续多年的民俗文化活动,是西乡人民共同的文化印记,是西乡最具标志性的文化符号,也是目前深圳规模最大的传统庙会活动。2022年,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成功申获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哪些队伍可以入选?报名要求如下:节目流动性强,适合巡游,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能充分展现地方特色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每支队伍不少于20人,不超过25人(男女比例不限),参与人员年龄不超过60岁;队伍要求着装统一、整洁、大方得体,突出文化特色;服装传统、时尚、民俗、国风均可,所涉服装、道具、化妆等费用由参与队伍自行解决。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