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深圳艺术周下周举办,将带来50余场展览近10场论坛对话

日期:2024-03-12 17:2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时间:
3月18日至24日
详细介绍:

  第一届深圳艺术周将于3月18日在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深圳艺术周以在地机构为核心,展示一场以一周时间作为从物理到抽象空间上的当代艺术联合行动与在地性实践。在一周的时间里,深圳将呈现出本土多元的、开放的、丰富的艺术景象,期间丰富的展览,多元的艺术活动,还有一系列开幕酒会、海上论坛、放映环节等精彩活动展开。活动以“共生、开放、创造”为核心价值,联合机构、藏家、艺术家、策展人和媒体等,形成一道跟春天一起来临的艺术盛事。本次活动由招商文化主办。

  自3月18日起至24日期间,遍布深圳各个在地机构同时呈现多达五十多个展览。其中,深圳美术馆(新馆)开展的艺术家王郁洋个展《混韵之宇Chaosmosis》,展示艺术家近几年的研究和实验的全新作品;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将举办徐震个展《生态作为媒介》;海上世界艺术文化中心2024年首场开年特展带来梁绍基在华南地区及大湾区的首个个展项目《海溟溟》;坪山美术馆的艺术家群展《游牧在南方:河流、隧道、湿热、星群》;红树林画廊带来艺术家厉槟源近三年来首次以个展方式集中呈现的《厉槟源:回馈》。

  此次艺术周还将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设论坛区,论坛放在户外,主办方希望除专业观众外,吸引更多大众在碧海蓝天之间靠近艺术。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各地的美术馆馆长、机构主理人、艺术家、建筑师、策展人、公共学者等,共同就城市文化、机构运营、艺术生态与未来、设计等议题展开近10场论坛对话。同时,40多家在地参与机构也将各自举办小型沙龙等活动。

  3月19日至23日,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的境山剧场,将连续5天每天下午两个小时,推出艺术家录像作品展映单元。本次选映的作品大多来自生活在大湾区的艺术家,包括蒋志、邱岸雄、胡向前、厉槟源、李燎、啾小组、郑可和谭婧、赵宝琛。这些作品当中既有艺术家经典作品重映,也有艺术家最新出炉的作品首次呈现。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