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科学城一大波文化活动来袭

日期:2022-06-23 14:2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时间:
6月25-26日
详细介绍:

  这个周末准备怎么过?记者获悉,本周末将有三场演出、一场画展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邀您一起前来度过丰富多彩的周末时光,感兴趣的观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购票。

  活动1:女高音吴霖唱响夏日浪漫主题曲

  6月25日20:00,音我心动·女高音吴霖专场音乐会将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演艺中心·音乐厅举行。吴霖曾荣获俄罗斯国际艺术节声乐比赛特别金奖、“保罗·科尼歌剧声乐大赛”全国第二名、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陕西赛区美声组金奖、第三届陕西省音乐奖声乐比赛职业美声组第一名等。近年来,她多次参与法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际交流活动。

  此次音乐会,吴霖将倾情演唱《圆山梦》《在水一方》《幽兰操》等17首曲目,演出还特邀男中音歌唱家任廷、西安音乐学院音教学院钢琴副教授李晓亮联袂演出,唱响夏日浪漫主题曲。

  活动2:跟随互动式儿童剧学习自然知识

  “海底为什么会有火山呢?”“海水不会把火山的火浇灭吗?”“海里的小动物们该怎么办呀?”面对孩子们的这些问题,各位家长能够回答得出来吗?想要正确引导孩子从他们的视角出发,在寓教于乐中理解海底火山爆发的自然现象,让孩子们深刻领会到保护海洋环境的重要性,这一场海洋主题相关的儿童剧不容错过。

  6月26日15:30,大型互动式探险儿童剧《海底小纵队之火山大冒险》将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演艺中心·大剧场上演。《海底小纵队之火山大冒险》讲述了八个可爱的小动物组成的海底探险小纵队的故事。在这部火遍全球的动画片所改编的儿童剧中,各种科学知识和自然常识不再是生涩的灌输,而成为了融在剧情之中的趣味小故事。炫酷的灯光舞美,将为孩子们带到神奇瑰丽的海底世界,置身其中,每个人都是小小冒险家。

  活动3:90分钟脱口秀抛出“欢乐炸弹”

  6月26日15:30,置顶喜剧脱口秀将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演艺中心·音乐厅演出。置顶喜剧是一家致力于原创喜剧内容的文化传媒公司,集演出、编剧、培训于一体。自2020年开始,置顶喜剧在广州、深圳等地成功举办了多次脱口秀、漫才等现场演出,带来众多爆笑的作品,深受观众喜爱。

  本次演出,置顶喜剧资深大咖将带来90分钟全程高能脱口秀,包括有何之南、郭伟带来的爆笑单口喜剧等。这个周日,准备好迎接严肃找茬和滑稽耍宝碰撞出的欢乐炸弹了吗?

  活动4:从画展里寻找温暖而治愈的能量

  “我和我——卤猫个人画展”目前正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2F展厅展出。卤猫是人气插画艺术家,已出版个人绘本《找到这颗星球》《狐狸卜》《旅行箱里的四季》,曾为联合国邮局绘制《教育优先》主题邮票。春天盛开的花朵、夏日炎热的海边、秋天色彩斑斓的街区、寒冬冷凜的漫漫长夜,卤猫的画风就如同大自然的拥抱,清新而温暖。

  今年6月,卤猫首次国内美术馆级别的个展《我和我——卤猫个人画展》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正式开幕,展览结合多种展示方式,在近1300平方米的展厅内,完整地呈现艺术家卤猫近几年创作的架上绘画、雕塑、装置、影像与手稿等100多件重要作品。展览以“蓝色花园”“我和我自己”“自画像”“四季旅程”“花”五大展区,营造层层深入的空间感与沉浸体验,同时,通过四季分明的颜色,使大众沉浸在大自然的奇幻冒险里,希望观众们透过他所珍藏的人与自然的图像记忆,找到那份温暖而治愈的能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