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木棉恣意绽放 尽显深秋浪漫

日期:2022-10-28 13:0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深圳
时间:
11月
详细介绍:

  在秋日的暖阳下,满城美丽异木棉恣意绽放,一团团一簇簇,或紫红、或淡粉、或微白,公园里、天桥边、道路旁……一路繁花似锦,以蓝天白云为底色,与都市的高楼大厦相映成趣,尽显深圳秋日的浪漫与温柔。

  这些时日,深圳人总能路过这样一个接一个的美丽异木棉花开的路口,不少人驻足观赏。秋色愈深,异木棉的生命进程愈发热烈,制造出深圳这个时节最深的浪漫,随手一拍便是一张美丽的城市风光图。

  美丽异木棉又称“美人树”,树冠呈撑开的伞状,原产于南美洲的巴西、阿根廷等地,因树形优美,花枝茂密,花色艳丽,超长花期等特征,成为园林绿化重要树种之一。

  在深圳,美丽异木棉是常见的行道树,在莲花山公园、观澜河湿地公园、深圳湾公园、大沙河生态长廊等地均有种植,初开时花红叶绿,随着时间的推移则演变为粉色花海,花谢时却又落英缤纷,将生命的美好演绎得淋漓尽致。

  如今正是美丽异木棉的盛花期,一株株成片开放,娇艳的花朵优雅地舒展开来,温柔缱绻的波浪边略微反卷,将深圳装点得如童话般浪漫。

  在新洲河边,几株高大的美丽异木棉热情盛开,与天空中偶然飞过的鸟儿,组成一幅美丽生态画卷。

  你还等什么?快约上家人与好友,与满树繁花撞个满怀,来感受这最磅礴的“深意”吧。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