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坑古镇花朝节即将启幕

日期:2024-03-19 10:3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甘坑古镇
时间:
3月24日
详细介绍:

  3月24日,一年一度的甘坑古镇花朝节随春花盛开将赴约而来,包含汉服巡游、祭花神、国风演出、花朝集市、非遗体验等活动内容,带来一场沉浸式传统文化体验。随着花朝节的盛大回归,甘坑古镇采青节同日开启,围绕春日游园、赏花踏青的主题,举行甘坑牡丹花展、“田园有点甜”农场趣味亲子营、踏青定向挑战赛、客家山歌对唱等特色活动,以一场场有颜、有爱、有趣的春日体验,邀请广大市民共度美好出游时光。

  据悉,本届甘坑古镇花朝节将在主街进行丝路霓裳大巡游,不同颜色的汉服彩虹方阵与游人相映成趣,另外在多姿多彩的裙裳飘扬中增加红楼情景表演定点巡游方式,为古镇春色增添如梦般的缤纷色彩。为了庆祝花朝盛事,还将在凤凰谷再现祭花神仪式,并带来婀娜多姿的古典汉舞、精彩绝伦的箭阵表演、十二花神系列展示秀、汉乐演奏、甲胄演绎等国风演出节目,其中,九天云韶府的原创舞蹈《又见红楼》将首次出演。另外,花朝节当日还将上新DIY花灯、品茶吃糕、绘花扇、锤丸、投壶五项传统体验,开设花朝市集一条街,拉满属于百花生日的热闹氛围。

  花朝节后的人间四月天,迎来了牡丹花盛开的时节,甘坑古镇采青节将特举办首届甘坑花展,本届花展为期一个月,从4月4日起开展,在古朴静谧的凤凰谷内落地6000余株牡丹,向游客展示其独有的绚丽花色和绝美风采。采青节期间,还将在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假期举行客家山歌对唱快闪等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