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帆船赛官宣于3月23日至26日深圳扬帆,3月16日截止报名

日期:2023-02-17 11:2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深圳大亚湾水域
时间:
3月23日至26日
详细介绍:

  暌违3年的中国杯帆船赛终于正式回归了!近日,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办公室正式发布赛事公告,2022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经批准延期至2023年3月23日至26日在深圳大亚湾水域举行,诚邀国际及本地区选手参加,由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大鹏游艇会)及万科浪骑游艇会提供官方基地服务。

  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办好中国杯帆船赛、深圳马拉松等赛事。创办于2007年的中国杯帆船赛,已经成为深圳海洋文化的一个生动符号,同时也是这座海洋之城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中国杯帆船赛创办于2007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国际性大帆船赛事,亦是唯一以“中国杯”命名的大帆船赛事,也是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的Beneteau First 40.7统一设计组别大帆船赛事。

  第十三届中国杯帆船赛于2019年11月6日至10日在深圳大亚湾举行,汇聚了全世界3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顶级水手。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定于3月举行,赛事组委会办公室发布的赛事公告表示,该项赛事执行《2021-2023世界帆船竞赛规则》,目前已启动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16日,报名后须于3月21日前递交报名材料,并缴纳预期报名费。

  据日程安排,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将于4天内计划进行7场比赛,并在3月26日举行闭幕式暨总颁奖晚会。中国杯帆船赛的主办地——大鹏新区是深圳海洋资源最丰富的区域,拥有全市约二分之一海岸线和约四分之一海域面积,海上运动是大鹏新区主要特色户外运动。今年以来,在新区所举行的海上运动赛事全面复苏,已举办2023深圳市“新春杯”帆船赛、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2023美周杯帆船赛等赛事……据统计,今年将有近百项体育赛事在新区举行。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