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总决赛)25日约战宝安

日期:2023-02-20 10:0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宝安体育馆
时间:
2月25日
详细介绍:

  本月25日,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总决赛)将在宝安体育馆挥拍开战。这项为期两天、设置了百万元总奖金、云集众多羽毛球名将前来站台捧场的群众性羽毛球赛事,将成为2023年宝安大型体育赛事中的“开年力作”。

  2月18日,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总决赛)暨2023年度宝安区体育赛历及“i深圳”一键预约活动推介会在宝安体育馆新闻发布厅举行。广东省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广东省羽毛球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等单位领导,与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睁茗、王思韵及赛事运营单位深圳市五环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发布了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总决赛)相关信息,并分享了2023年度宝安区体育赛历及推介“i深圳”一键预约宝安2023年度礼包。

  据介绍,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总决赛)由广东省羽毛球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赛事原计划于2022年12月在宝安体育馆举行,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赛事延期至今年2月25日-26日。本次比赛将有来自香港、澳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惠州、江门、肇庆等11个城市的192名高水平业余选手共赴宝安之约。赛事以“湾区联动,与您共精彩”为主题,旨在通过羽毛球项目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连接更加紧密,增强文化互联互通,进一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体育领域融合发展。作为东道主,宝安区已确定选派2022“林丹杯”深圳羽毛球公开赛冠亚军选手组队参赛。

  本次比赛还吸引了众多羽坛名将的聚焦。奥运冠军蔡赟、傅海峰、谌龙,世界冠军陈清晨、郑思维、黄雅琼、李俊慧、孙瑜、王睁茗齐贺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总决赛)的举办。作为广东省羽毛球协会策划举办的年度重点赛事,比赛重磅推出“百万奖金”,根据竞赛规程,本次赛事冠亚季军奖励将分别高达50万元、30万元、10万元,前四至前八名也将获得2万元奖励。

  广东省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广东省羽毛球协会秘书长黄红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羽毛球是粤港澳大湾区群众基础最为雄厚和最具活力运动项目之一,但在群众性羽毛球赛事中,百万元总奖金的规模绝无仅有。赛事以打造湾区国际性、区域性品牌赛事为目标,未来或将以此为起点,面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推广。

  据悉,在本月25日至26日两天的比赛期间,“壹深圳”将对赛事进行直播,广东省体育频道将于3月5日进行赛事精彩片段回播。

  会上还对2023年度宝安区体育赛历及“i深圳”一键预约活动进行推介。2022年度,宝安区体育场馆介入“i深圳”一键预约平台数量达到299个,发放400万元惠民券,全年订单量16.05万宗,累计入场锻炼人数近38万人次。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梁海洋透露,2023年宝安区将持续推出惠民大礼包,加大体育惠民力度,计划安排600万元用于惠民券发放。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