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名人战龙华开战

日期:2023-03-29 11:1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龙华区
时间:
3月29日、3月30日、3月31日、4月2日、4月3日
详细介绍:

  “中吉号杯”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昨天在龙华区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闫仲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中吉号杯”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将于今天在深圳龙华区拉开战幕。本届大赛是名人战历史上首次将本赛和决赛全部放在京外进行,32位国内一线高手将汇聚鹏城,角逐新一届“名人挑战者”资格。

  赛事将采用单败淘汰制,共进行5轮,以产生挑战者。5轮比赛将分别于3月29日、3月30日、3月31日、4月2日、4月3日12时30分开棋。此外,4月2日、3日16时至17时30分,将有挂盘讲解,人民网和央视频将进行现场直播。

  中国围棋名人战是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水平最高、专业棋手参赛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广的一项传统专业赛事,从198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中国大陆所有高段位棋手均参加比赛,深受国内外围棋界、舆论界的关注。

  从1988年创办至今,中国围棋名人战已经举办了32届,共产生10位“名人”,分别是刘晓光、马晓春、周鹤洋、邱峻、古力、江维杰、檀啸、陈耀烨、连笑、芈昱廷。已历时30多年的名人战,见证了10位“名人”的诞生,记录了中国围棋的传承与发展。

  本届挑战者将在择期进行的决赛中,与现任“名人”芈昱廷展开三番棋争夺,胜者将成为新一届中国围棋“名人”。

  本次大赛奖金有大幅提升,冠军奖金从上届的30万元升至40万元,亚军奖金从10万元升至20万元。

  本届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人民体育、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厚势围棋俱乐部有限公司、深圳晚报社、香港大湾区围棋促进会、广东东湖棋院、深圳市龙华区围棋协会协办。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