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洲河再现龙舟击水

日期:2023-04-19 10:2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茅洲河
时间:
5月27日至28日
详细介绍:

  “咚咚咚咚……”一连串急促的鼓声响起,两艘细长的龙舟在茅洲河中急速穿梭。4月17日上午,燕罗街道塘下涌社区与罗田社区龙舟队正在茅洲河积极进行龙舟赛备战训练。据悉,这两支队伍将参加5月27日至28日举办的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赛。

  “我们队伍一共33人,绝大部分是90后,其中有20人曾参加过2016年松岗龙舟赛。”据塘下涌江夏黄氏龙舟队鼓手黄业民介绍,队伍由90后户籍青年充当主力,曾获得宝安区2016年松岗龙舟赛“第二名”殊荣。现阶段他们每周训练五天,训练时间持续整个上午。另一支正在训练的队伍是罗田绿水青山龙舟队,参赛队员大部分来自“绿水青山”健步团的年轻小伙,最年轻的队员是两名00后,队名也意在彰显罗田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他们装备整齐、意气风发,在烈日下依然训练热情不减。

  据悉,此次龙舟赛是省级赛事,较往届规模更大,参赛队伍更多。燕罗街道已有4支队伍参赛,它们分别是塘下涌江夏黄氏龙舟队、洪桥头洪佛拳龙舟队、罗田绿水青山龙舟队、山门社区龙舟队。

  本次赛事办在家门口,本地居民可积极参与赛事,更好地培养本地龙舟队伍,更好地传承赛龙舟传统文化、打造燕罗特色龙舟品牌。燕罗街道将全力支持本次龙舟赛的顺利举办,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充满传统文化魅力的盛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