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洲河龙舟赛周末开赛

日期:2023-05-24 10:2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茅洲河
时间:
5月27日、28日
详细介绍:

  备受关注的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赛将于本周末在燕罗街道茅洲河段(燕山学校前)开赛,5月27日将举行各组别的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将于28日上午打响。届时,洋涌路南侧(松罗路—众福路)将实施交通管制。

  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赛作为省级赛事,共吸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24支队伍参赛,届时现场运动员和教练员共计700余人,创赛事历史新高。参赛队伍水平较高,其中广州白云人和龙舟队、顺德大良龙舟队将代表我国出战国际龙舟联合会第16届世界龙舟锦标赛;此外,洪佛拳龙舟队由深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洪榜开带队参赛。5月12日,赛事已举行龙舟“上水”和采青仪式。

  24支队伍将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和本地组三个组别展开角逐。27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将陆续拉开预赛、复赛、半决赛的角逐;5月28日上午将吹响决赛的号角。

  27日上午的预赛阶段,市民在安检处扫二维码填写本人基本信息报名后,可进入观看比赛;5月28日的开幕式及决赛阶段,需凭纸质门票于上午8时30分前检票入场观赛,市民可持本人身份证,于即日起至26日,每天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至6时在燕罗街道辖区内五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名免费领取,一人限领一张(送完即止)。

  此外,为保障赛事安全有序,5月27日、28日上午7时至13时,燕罗街道洋涌路南侧(松罗路—众福路)将采取交通临时管控措施,社会车辆和公共汽车可由广田路、松罗路绕行。赛场附近有燕川社区公园公交站、喜高厂公交站,市民可乘坐M332、M178、M260、M286、M248、M488路公交车前往观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