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国男篮8月20日宝体约战“国际团结杯”

日期:2023-06-16 10:59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宝安体育馆
时间:
8月20日-21日
详细介绍:

  6月15日,2023国际篮联(FIBA)“国际团结杯”新闻发布会在大中华喜来登酒店举行。会上正式宣布,中国队、塞尔维亚队、意大利队、巴西队、新西兰队五支男篮国家队,将于8月20日—21日齐聚宝安体育馆展开角逐。届时,NBA总冠军、掘金队核心约基奇等名将将亮相赛场。这也将是宝安继成功举办斯坦科维奇杯赛事后,迎来的又一项国际篮联重大赛事。

  “国际团结杯”是国际篮联(FIBA)旗下一项世界高水平赛事。本次比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是2023年FIBA男篮世界杯前的一场重要比赛。国际篮联全球市场总监安德鲁斯·比菲格,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处长周天龙,澳洲虎体育传媒(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冰等嘉宾出席发布会,并介绍赛事情况。

  安德鲁斯·比菲格首先代表国际篮联对深圳市以及宝安区各部门大力支持本次赛事落户深圳表示感谢。他介绍说,2019年男篮世界杯在中国八个城市举办,深圳便是其中之一。中国是一个拥有数亿球迷的篮球国度,国际篮联始终认为,中国是全球篮球发展的关键驱动力。国际团结杯是国际篮联认证赛事,是2023年男篮世界杯前的一场重要比赛,五支队伍阵容强大,这项赛事将为参赛球队提供一个高水平平台。

  14日下午,深圳市相关领导在市民中心会见了比菲格,并表示,很高兴国际团结杯在深圳举行,并希望这项赛事能长期落户深圳,打造成深圳市和国际篮联的知名品牌赛事。

  刘冰介绍了“国际团结杯”的来源与亮点。他表示,2021年国际团结杯被提出创办,但受疫情影响延至2023年。东道主中国男篮、里约奥运会亚军塞尔维亚男篮、世界排名第十的意大利男篮、世界排名第十三的巴西男篮、2022年亚洲杯季军新西兰男篮等五支队伍阵容豪华。

  周天龙表示,首届“国际团结杯”落户深圳表明了国际篮联对深圳赛事组织、赛事保障等能力的信任。篮球在深圳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圳也将篮球作为体育产业重点扶持项目,对高端赛事、职业俱乐部给予大力支持。国际团结杯是深圳与世界篮球的又一次重要连接,将提升深圳在全球篮球舞台上的影响力。

  在五支参赛球队中,塞尔维亚男篮无疑是本次赛事实力最强的队伍。塞尔维亚国家男篮主教练佩西奇确认,NBA总冠军核心、总决赛MVP约基奇将随塞尔维亚男篮赴深圳参加“国际团结杯”,之后前往菲律宾出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刘冰还在发布会现场确认,约基奇将会在宝体登场参赛,抓紧在世界杯前与塞尔维亚男篮磨合阵容。

  他同时表示,中国男篮现任主教练塞尔维亚名帅乔尔杰维奇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塞尔维亚男篮主帅,今年他将带领新一届中国男篮迎战塞尔维亚男篮,届时这场另类“塞尔维亚德比”将会格外引人关注。

  目前,“国际团结杯”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在深圳市和宝安区各部门的支持下正有条不紊地推进,赛事组委会同时宣布,国际团结杯的票务工作已于6月15日正式启动,广大球迷可通过大麦网购票。

  具体赛程

  8月20日15:00 意大利VS巴西

  8月20日19:30 中国VS塞尔维亚

  8月21日17:30 新西兰VS意大利

  8月21日20:00 塞尔维亚VS巴西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