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少年”青少年乒乓球夏令营公益招募!本周日开放报名

日期:2023-08-04 10:3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深圳市榕汛体育乒乓球俱乐部
时间:
8月6日
详细介绍:

  运动你我,“燃”动夏日。2023年深圳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青少年乒乓球夏令营以公益免费培训形式,面向7至16岁青少年开放。夏令营将于8月15日至17日在深圳市榕汛体育乒乓球俱乐部(宝安体育场)举行。

  夏令营将于8月6日(星期日)10时正式开启报名,市民可关注“深圳青少年体育”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资讯。

  在中国体育发展史中上,乒乓球项目的地位最为特殊。它拥有着最辉煌的竞技成绩、最庞大的群众基础和最深厚的文化底蕴。“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一切从零开始”“小球转动大球”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口号和故事都来源于乒乓球。

  “乒乓球是小球,但在中国的影响力是‘大球’,群众基础非常深厚。乒乓球运动员在奥运会、世乒赛这样的大赛上摘金夺银,广大乒乓球爱好者也可以通过各种赛事享受到运动的快乐。”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曾说道。

  青少年学习乒乓球,可以增强身体素质——乒乓球需要迅速反应、灵活移动和持久耐力,这些要求有助于增强青少年的体能和协调性;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在比赛中,队员需要相互配合,制定战术,共同达成目标;培养自信心——打乒乓球可以帮助青少年克服胆怯和自卑,通过不断地练习和比赛,增强自信心;促进社交交流——通过打乒乓球,青少年可以结交新朋友,拓展社交圈。

  2023年7月,2024年深圳体育中考项目规则和评分标准公布。2024年深圳市中考体育考试将恢复“1+1”的考试方式,即考生在一类项目和二类项目中各选一项考试。乒乓球作为二类选考项目之一。

  本次青少年乒乓球夏令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深圳市榕汛体育乒乓球俱乐部协办,深圳市青少年体育发展促进会支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