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中国公开赛11月在深举行

日期:2023-09-14 11:1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
时间:
11月2日至5日
详细介绍:

  近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沃尔沃汽车以及亚巡赛联合宣布,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11月2日至5日在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举办,赛事总奖金将达到150万美元。第2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亚巡赛国际系列赛和中巡赛联合认证。

  亚巡赛国际系列赛于2022年推出,是亚巡赛之中最顶级的系列赛,只有巡回赛排名最高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2023年国际系列赛总共有十站,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为第八站。整个系列赛11月中旬将在印度尼西亚落幕。

  由于国际系列赛奖金高,世界积分多,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成为我国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高尔夫项目的重要一站。它既是中国选手与国际选手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中国选手积攒世界积分(奥运积分)的一站。

  “目前,我们正在为杭州亚运会做最后的准备工作,那之后,我们的重心势必将转向巴黎奥运会。”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说,“多年以来,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及其系列赛事为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做了突出贡献。今年赛事升级为亚巡赛国际系列赛其中一站,我们期待它在巴黎奥运会的备战之中发挥重要作用。”

  第2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举行同时也代表着亚巡赛重新回到中国。亚巡赛首席执行官唐筹民(Cho Minn Thant)补充说:“我们心情激动地欢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重新回到亚巡赛的日程中。我们的会员与我一样心潮澎湃,因为我们已经太久没有在这个美丽的国度比赛了。我们必须要感谢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沃尔沃汽车以及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为此所做的巨大努力。”

  创立于1995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中国举办时间最久的国际性职业高尔夫赛事。在其精心设计的奖杯上,镌刻着亚洲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梁容银(韩国)、莱德杯欧洲队球星保罗·凯西(Paul Casey,英格兰)、尼古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比利时)等传奇选手的名字。

  一批国内选手也曾在国内的国家公开赛获奖,其中程军首开纪录,1997年夺冠。之后张连伟(2003年)、吴阿顺(2015年)、李昊桐(2016年)陆续捧杯。而在过去两届赛事上,张蕙麟(2020年)、张进(2021年)跟随前辈的步伐站上了冠军领奖台。

  国际系列赛总裁拉胡尔·辛格(Rahul Singh)说:“我们非常高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能成为国际系列赛2023赛季的组成部分。今年我们已经在阿曼、卡塔尔、泰国、越南、英格兰、苏格兰等国家和地区举办过赛事,接下来我们还将到访新加坡、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我们的初心就是希望将它打造成为一个真正国际化的系列赛。这说明我们又向自己的理想前进了一步。”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2014年、2019年、2020年和2021年曾在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今年将是赛事第五次落户深圳的这家纯会员制的高尔夫私人俱乐部。

  在经历过去两届闭门办赛之后,第2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向公众全面开放,其中周四、周五免费对公众开放,周六、周日对外售票。赛事售票系统将于近期上线。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