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马拉松赛季”闪亮启幕

日期:2023-10-17 11:39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深圳
时间:
11月26日、12月31日
详细介绍:

  秋高气爽,深圳的“马拉松赛季”来了!昨日,2023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和2023深圳宝安马拉松先后传出赛事报名消息,令全国跑友们兴奋不已。

  记者10月16日获悉,2023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比赛将于11月26日举行,并已于10月16日10时启动报名工作。

  作为深圳最受关注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本届南山半程马拉松比赛由南山区政府主办,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承办,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参赛名额16000个,采用“预报名+抽签”的形式,其中个人报名将分配12700个名额(11200个普通个人名额,1500个慈善个人名额),百团竞跑有3000个名额(100个普通跑团,每个跑团30人),另外还有10个慈善跑团共计300人。可通过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官方网站、润赛公众号、南山文体通小程序、数字心动App等渠道线上报名,个人报名抽签结果将于10月23日15时公布。

  本届赛事赛道起点设置在沙河西路后海二桥(深圳人才公园东门),赛道终点设置在海德三道(深圳湾体育中心),赛道主体由沙河西路和深南大道组成一纵一横,途经深圳湾人才公园、大沙河生态长廊、深圳湾总部经济片区、南头古城等多个地标性建筑。

  10月16日,2023深圳宝安马拉松组委会正式官宣,2023深圳宝安马拉松将于12月31日举行,10月18日10时开始报名,跑友可关注“深圳宝安马拉松”微信公众号了解赛事动态。

  “宝马”自2016年首创以来,已成功举办5届赛事。几年来,“宝马”从首届的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跳跃升格蝉联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此后又斩获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殊荣。

  2023“宝马”赛道全新升级,选手自助选择心仪号码,精英选手直通参赛,冠军奖金大幅增加,还有商学院赛中赛等各项活动同步配套举行。

  另据相关采购公告显示,2023深圳龙岗半程马拉松拟于2023年12月31日举办,设半程马拉松、9公里健康跑两个项目,总参赛规模为2万人。赛事为田协认证A1类赛事,这也是阔别4年后,深圳龙岗半程马拉松再次回归举办。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