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9联盟首届羽毛球围棋联赛开赛

日期:2023-11-13 16:4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
时间:
至11月15日
详细介绍:

  11月12日,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以下简称“X9联盟”)第一届羽毛球、围棋联赛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9所高校院所的近300名羽毛球选手和近100名围棋选手以“棋”“羽”会友,展开“巅峰对决”。

  本届比赛由深圳市教育局牵头,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南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X9联盟第一届羽毛球、围棋联赛比赛为期4天,从11月12日持续至11月15日,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鹏城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9所高校院所分为教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展开角逐。

  X9联盟赛艇联赛自去年举办首届以来,屡获社会各界好评。今年,X9联盟赛事精彩再续激情再现,赛事体系更加完善、赛事覆盖面和参与度持续扩大、赛事影响力不断提升。

  第一届羽毛球联赛和围棋联赛是X9联盟今年推出的又一重大品牌赛事,旨在通过多样化的体育项目,让“体育热”持续扎根深圳校园。

  羽毛球联赛将有力促进羽毛球爱好者之间的体育交流对话,帮助广大师生了解和普及羽毛球运动,充分发挥该项目在凝心聚力方面的显著作用,彰显体育文化的自信自强。

  围棋联赛将体育运动有效外延,通过脑力与体力的“双料”较量,为广大师生提供棋艺切磋与交流学习的赛事平台,打造围棋运动发展“强引擎”,助力中华传统文化的普及与传承,推动建设湾区围棋文化发展新局面。

  第一届X9联盟体育嘉年华已于今年10月顺利举办,无线电测向、定向越野、特色自编操、攀岩、街舞等比赛为广大师生带来了极具创新性的新鲜体验。X9联盟系列赛事的举办展现了深圳各高校院所的体育活力和风采,有效推动“体教融合”“五育并举”走深走实,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助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打造文化科技创新与体育交流融合的“金名片”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