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体育 再度“上新”

日期:2023-11-22 10:2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
时间:
至11月26日
详细介绍:

  11月21日,2023李宁·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正式打响。21日至26日,来自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世界排名单打前15名、双打前10名的246名羽坛顶级运动员将齐聚深圳,献上一场高水平“羽球盛宴”。2023-2026周期,中国羽毛球大师赛都将落户深圳,这也是该赛事首次落户大湾区。在大小赛事不断,“海、陆、空”项目全域发展的当下,鹏城体育事业再增一张耀眼“新名片”。

  11月21日,安洗莹、陈清晨、贾一凡等选手陆续亮相赛场,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在上午的比赛中,目前女双世界排名第三的“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仅用37分钟就战胜了中国台北组合许雅晴、林琬清,取得“开门红”。

  据介绍,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是最具全球影响力的羽毛球赛事之一。赛事规格高、影响力大,作为巴黎奥运会积分站赛事,冠军将获得11000分的积分,总奖金也达到115万美元。本次比赛也是今年深圳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单项国际体育赛事之一,是继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后,深圳再一次举办国际羽毛球赛事。

  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在大赛开赛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深圳举办,将成为深圳体育又一张闪亮名片。据统计,深圳有超过40%的市民经常参加羽毛球运动,这是羽毛球世界顶级大赛在深举办的坚实基础与群众属性。

  本届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期间,深圳市民除了能在“家门口”观看最顶级的羽毛球赛事外,还能通过官方系列活动近距离接触明星选手、与世界冠军互动、提升羽毛球技艺。赛事主办方将举办体教融合学校羽毛球专项观摩课、羽毛球国家队进校园、深圳羽毛球小将与参赛选手牵手入场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顶级赛事的影响力,让广大羽毛球爱好者全方位感受全民健身的乐趣,打造一场运动员和市民共同参与的羽毛球盛宴。

  王志强期待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及官方系列活动的举办,能带动更多深圳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推动校园体育、群众体育不断向前发展。他表示:本次赛事是深圳向世界展示其创新、科技、设计之都的重要窗口,通过赛事的举办,深圳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国际体育赛事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为推动全民健身、校园体育及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圳打造“羽毛球之城”,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及赛事名城。他希望2023李宁·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落户和举办,可以满足深圳众多羽毛球爱好者的观赛需求,拉动体育消费,推动深圳羽毛球运动高质量、多层面的发展,助力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