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第二届市民体育节活力来袭

日期:2022-06-17 17:0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坪山区
时间:
至12月
详细介绍:

  6月17日,坪山区第二届市民体育节将热力开幕。坪山区足球联赛同场鸣哨开赛,接续坪山区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

  据介绍,第二届市民体育节将持续至2022年12月,跨越6个月,3大类20多项体育赛事活动轮番上演,充分展现“创新坪山 未来之城”的十足活力。

  坪山区市民体育节自举办以来,通过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设置,全面覆盖的参与程度,吸引市民群众的全情关注和踊跃参与,在坪山区掀起一股“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快乐”的健身热潮,并成为每年一届的群众体育品牌活动。

  2021年,坪山区大力开展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举办“活力坪山”社区全景运动会、坪山区首届市民体育节,涵盖定向越野跑、长跑日、登山活动、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20余项群众喜爱的比赛项目。

  同时,组织参加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群众组7个项目,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承接深圳市来深青工文体节开幕式、登山比赛、深圳杯羽毛球比赛等市级活动,为市民搭建成熟的体育互动平台。

  据统计,各体育单项协会全年共举办赛事活动及公益培训500余场次,惠及辖区10余万群众,新培训的500余名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持证上岗”,激发社会体育组织活力。

  今年,坪山区在认真总结首届市民体育节经验的基础上,深入摸底调研、全面了解需求,对第二届市民体育节的项目设置、组织形式及人群覆盖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方面创新提升。

  坪山区第二届市民体育节将举行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5大区级联赛。同时,还将举办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中羽协羽毛球精英赛、深圳市业余网球团体比赛、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等5大高端重点赛事,以及独具坪山特色的定向越野比赛、马峦山健步走、棋类比赛、跆拳道比赛、拔河、登山等17项区级赛事活动。

  与首届相比,第二届市民体育节不仅在赛事规格上进行了升级,还在项目内容设置上更加丰富多样,力争为深圳市民和坪山居民奉上一场集竞技性、观赏性、参与性和乐趣性于一体的体育盛会。

  坪山区市民体育节与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折射出了坪山体育事业,尤其是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未来,坪山区还将规划建设一系列体育场馆,提供更多的运动基础设施,创造更好的体育锻炼条件,满足坪山居民对体育运动的需求,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体育服务。

  同时,坪山区将引进更多高端体育赛事推动体育产业发展,让体育产业不断向纵深发展,成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活力新引擎。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