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响乐团“三八”当晚演绎“异国风情”音乐会

日期:2024-03-05 11:0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深圳音乐厅
时间:
3月8日20:00
详细介绍:

  3月8日20:00,深圳交响乐团将在深圳音乐厅奏响“匠心韶华·异国风情”音乐会,继3月1日马勒《第一交响曲》之后,再让深圳的观众先睹为快,率先聆听赴英国巡演曲目。

  本场音乐会由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执棒,小提琴少年新星钱致远担任小提琴独奏,中国最活跃的大提琴演奏家之一聂佳鹏担任大提琴独奏。演出曲目精选中外多首富有不同浪漫情调的作品,包括谭盾的电影经典配乐《卧虎藏龙》选段、阿梅德-欧内斯特·肖松的代表作《音诗》、夏尔·卡米尔·圣-桑极负盛名的《引子与回旋》以及奥托里诺·雷斯庇基的交响诗三部曲其中之二《罗马的喷泉》和《罗马的松树》。在优美动人的音色中,感受不同作曲家刻画出的异国绚丽光彩。

  《卧虎藏龙》是谭盾根据他的同名奥斯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再创作的,被媒体誉为“抒情性与戏剧性完美结合得最幽雅的音诗”。这部大提琴协奏曲继承了中国经典武侠美学和国学音律,开创了大提琴美学的中国化的新纪元。全曲共分六个乐章,浓缩延续了电影的主要情节场景和那些令人难以忘怀的动人乐段,再现了中国武侠文化的精髓和哲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