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

日期:2023-04-19 10:1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时间:
4月23日
详细介绍:

  “4月18日,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福田区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暨“青睐书吧”开幕式在水围1368文化街区举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奖章”获得者、国家文化艺术智库特聘专家、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总顾问王京生,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政协常委、联络委主任李瑞琦,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海蓉,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国龙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飘溢着书画香,作为福田区4·23“世界读书日”首场活动,青睐书吧“阅读自然——周文翰新书/张雪倩新作分享会”与市民温情相约!作家周文翰携新作《孤星之旅——苏东坡传》举行新书发布会。该书是一本以记者视角探究苏轼和宋朝文化生态的传记,用新的史学观念、美学视野追溯苏轼的一生。作家试图呈现“动态的全画幅”,而不仅仅勾勒一个漫画式的主角。该书被“腾讯好书”评为“2023年3月十大文学好书”。

  艺术家张雪倩展出其最新创作的绘画作品,呈现艺术家花园中的草木春秋以及肖像画等,花池里的马鞭草、丁香花、月季、蒲公英等在艺术家的笔下宛如有了情感和生命。

  记者了解到,福田区今年拟打造5个特色图书馆,“青睐书吧”就是其中之一。“青睐书吧”围绕“城中村的会客厅,文化街区的打卡地,人才公寓的精神家园”定位,采取政府支持,企业运营方式,集“读书、展览、媒体、活动、交流”五大功能于一体,致力打造全民阅读典范街区配套工程,滋养市民朋友的精神世界。正式运营后的“青睐书吧”,不仅有酒香、花香更有书香,将会成为1368文化街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青年人喜欢的网红打卡地。

  据悉,福田区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聚焦高品质文化供给,以“倡文明阅读·品书香福田”为主题,联动全区22个单位,推出“领阅、倡阅、共阅、享阅、阅读+”五大系列142场活动,涵盖老、中、青、幼各个年龄段,内容丰富,致力于打造福田“书友圈”,充分营造“书香福田”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的理念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