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场多彩阅读迎世界读书日

日期:2023-04-19 10:4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时间:
4月22日~23日
详细介绍:

  在第28个“4·23世界读书日”和第8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来临之际,深圳“图书馆之城”为市民读者精心准备1164场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其中重点活动136场。

  粤港澳共读半小时 体验经典阅读魅力

  据悉,“图书馆之城”各馆聚焦全民阅读,在延续往届品牌活动的同时,积极创新,推出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阅读活动与读者共享“悦”读。

  重点打造“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2023年粤港澳“4·23共读半小时”活动。该活动2016年由深圳图书馆界发起,以“品味书香 享阅读之乐”为主题,于每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举办,已成功举办六届。

  2023年粤港澳“4·23共读半小时”活动将联合粤港澳地区公共图书馆共同开展,活动采取“5+N”形式举行,“5”代表5个共读主会场,分别由深圳图书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东莞图书馆、香港公共图书馆、澳门大学图书馆承办,“N”代表粤港澳地区所有共读点。

  活动深圳主会场设在深圳图书馆,将发布各地领读人代表参与拍摄的宣传片《共读宣言》,共读环节将由青少年代表、各界代表以及深圳市、区图书馆馆长领读《论语》《瓦尔登湖》《写给未来的你》节选,带领读者沉浸式体验经典阅读的魅力。

  各大图书馆全城联动 开启阅读嘉年华

  除了“4·23共读半小时”,深圳图书馆还领衔深圳各大图书馆,奉献了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活动。

  深圳图书馆以“阅见春天”为主题,将举办85场阅读活动联动湾区各界,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湾区共读”“阅读大数据”“图书馆文化功能”“经典阅读”“未成年人阅读”“文旅融合”“地方文献”“人文历史”等关键词,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春日阅读活动。

  4月22日~23日,“阅见春天”大型户外阅读嘉年华将在深圳图书馆水幕广场亮相。深圳图书情报学会联合全市13家公共、高校图书馆共同举办“阅见春天”公共读书活动,从“书香空间”“文献资源”“服务创新”“阅读分享”等多角度,搭建阅读场景,推进全民阅读。

  深圳图书馆、福田区图书馆、罗湖区图书馆、盐田区图书馆、宝安区图书馆、龙华区图书馆六馆,还将在4月22日~23日联合举办首届深圳“图书馆之城”换书大会,依托深圳捐赠换书中心,精选哲学、文学、旅游以及小朋友喜爱的精美绘本、文学名著、必读书目等各类图书,与广大市民读者开启一场春日图书交换之旅。市民朋友可携带图书,在活动现场按照“一换一”规则换取心仪的图书。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