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大书城近期推出近百场文化活动

日期:2023-04-20 11:3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时间:
4月22日-23日
详细介绍:

  人间最美四月天,满城书香沁人心。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及第8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来临之际,深圳出版集团设置“1+1+8+N”活动框架,即举办1个阅读市集、1场主题论坛、8项重点活动以及N项特色品牌活动,依托六大书城等公共阅读空间开展近百场阅读文化活动。同时,联合全国出版社优惠让利,推出新书首发、名家分享、休闲品茗、文艺表演、文创手工等一揽子文化福利,营造充满创新创意、年轻活力的全民阅读氛围。

  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 为城市文化强力赋能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深圳出版集团将发布《深圳全民阅读发展报告2023》,展示2022年深圳全民阅读推广领域的先进思想理念和创新实践经验,为城市文化高质量发展强力赋能。该报告作为国内首部以城市为单元的阅读行业报告,迄今已连续出版至第8本。

  “共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发展、新阅读”主题论坛将于4月22日在深圳湾公园白鹭坡书吧举行。该活动突出全域全民共同参与,邀请嘉宾从公园书吧、书香校园、儿童阅读、数字阅读等角度开展对话交流,分享各自在全民阅读推广中的实践与创新,为深圳全民阅读推广注入更多知识动能。

  多元化活动竞相绽放 以全域联动营造书香

  名家齐聚,新书荟萃。读书日期间,各大书城、书吧将轮番开展各具特色的阅读文化活动,为深圳市民奉上一份精彩纷呈的文化菜单。

  据了解,全国新书首发中心将邀请梁永安、王跃文、张天翼等多位名家开展新书首发活动和读者见面会;“一月一读书周”——青少年儿童阅读主题周、小桔灯童书会、牵牛花故事会等活动将与青少年读者见面;“深港当代文学的源与流”文学讲座将邀请香港诗人黄灿然与深圳作家南翔对话交流;罗湖区洪湖公园将举办“罗湖之春 万物‘书’醒”2023书香罗湖之春日阅读活动,推出亲子阅读、名家讲座、艺术分享、插画展览等;龙华区观澜文化特色小镇则将开展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中轴文脉,意趣观澜”系列文化活动。

  打造阅读文化新商圈 以创新激发城市活力

  4月22日-23日,“阅满诗园市集”活动将在中心书城外诗园广场闪亮登场,活动以创新“书摊+市集+游园会”形式,串联起“保持阅读”区、“创意文创”区、“综合活动”区、“美食游记”区四大板块,组织知名出版社、文化出版品牌、特色书刊及文创手作、创意礼品品牌参展,在城市中心、莲花山下打造充满人文气息与自然意趣的阅读文化商圈,为市民生活带来浓浓的烟火气和文艺范儿。

  其中,“保持阅读”区将推出童趣绘本、设计原创、人文社科等多种类精品书籍以飨读者;“创意文创”区展示20家深圳本土原创品牌和青年文化品牌;“综合活动”区设置“心情诗歌”“闻香识茶”“手工互动”等多场文艺活动;“美食游记”区组织必胜客、肯德基、混果汁、乐凯撒等多家商户以“餐车式”入驻市集,让“精神食粮”更添美味儿。

  打造高品质图书盛会 以文化惠民掀起热潮

  为回应广大读者的热切期盼,从4月22日至5月7日,深圳出版集团将通过“全民惠读季”品牌活动,以文化惠民为出发点,覆盖4·23世界读书日和“五一”黄金周,联动旗下六大书城推出上半年最优惠文化福利,在各书城核心区域设立“品牌专区”“特惠专区”“主题专区”。

  其中,“品牌专区”重点打造“全国新书首发中心”月度新书专架、深圳出版品牌专架,惠享新书58折首发优惠;“特惠专区”联动全国出版社组织约500种精品图书5折特价联展,益文书局推出“英文进口图书9.9元”“1元读原文”等优惠回馈读者;“主题专区”创新打造“名家买手区”,邀请梁永安、余世存、陶然、张天翼、郝景芳等名家担任精品图书买手,为读者撰写导读语并遴选优质书单。此外,活动还将联动《狩梦奇航》青少年软科幻IP等打造“主题场景区”,邀请市民互动打卡,开启一场以文惠民、以书会友的阅读狂欢节。

  值得一提的是,“全民惠读季”将推出“全场图书86折”超值福利,并联合各大银行放送“8元购书”“5折优惠”“100减50元”以及消费满减、随机立减等优惠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文化惠民福利回馈读者,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