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买书如CITY WALK

日期:2023-11-13 10:1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时间:
至11月19日
详细介绍:

  人多、书多、活动多!以“山海有诗意 书香最深圳”为年度口号的2023南国书香节暨第五届深圳书展在首个周末迎来了大批热爱阅读的深圳市民,这场一年一度的书香盛宴更是激活了市民读者的文化消费动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深圳书展南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穿行在各大出版社的展位之间,不一会儿便搜罗了一摞精品童书,满载而归。

  “早就关注着深圳书展的动向,看到活动预告之后我便安排好了今天的行程。”从罗湖区赶来的余先生则向记者表示,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猫奴”,日常也极为喜爱和宠物相关的书籍,11月11日,他特地来参加《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系列漫画作者白茶的活动。而今天下午,他再次来到中心书城,参加“周国平《西方哲学史讲义》新书首发暨读者见面会”和“遇见——《濮存昕:我和我的角色》深圳读者见面会”。

  在享受阅读、畅游书籍的同时,与书展同步联动的2023深圳簕杜鹃花展也在莲花山公园上演着。书香与花香交相呼应,人文艺术与日常生活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市民们在书展和花展之间流连忘返,感受鹏城11月独有的周末气息。

  夜幕降临,深圳书展夜场的墨香却依然浓郁。大学生小桐和小浙的书包,随着二人逛展的路线延长,渐渐被填满了起来。“绝对不夸张,我们俩在书展上来回逛了好几圈,微信运动的步数得有好几千!”小桐告诉记者,除了参展的出版社促销让利,叠加使用读书月专用文惠券,她和同学的购书之旅堪称“薅羊毛”。“我们打算逛完书展之后在中心书城吃顿饭,这叫‘物质与精神的双重满足’。”

  作为深圳读书月的重头戏,第五届深圳书展为期10天,横跨两个周末,将为市民读者奉上一场“书香馥郁、名家荟萃、福利丰厚、美不胜收”的高质量图书阅读盛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