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十二月”更多亲民活动举行

日期:2023-12-18 10:1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时间:
12月
详细介绍:

  城市是文化的容器,创意则为城市带来无限可能性。正在举行的第十九届“创意十二月”面向全民,全市123个创意新颖、受众面广的重点活动,分布于城市的大街小巷,让创意人与市民深度互动,从而对深圳的创意文化产生共鸣,激发城市创新活力。

  不久前,充满欢乐的“IDEA奇妙月”第十四届F518创意文化节启幕。其中“F518er创造嘉年华”大型快闪活动在F518创意园趣味呈现。它将创意的范围从园区延伸到周边社区,触发和深化社群互动,用普及性强、趣味亲民的落地形式,与市民共同探索、构建与分享理想的创意生活方式。

  “创意十二月”南山分会场的开幕式现场,为了让观众近距离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开幕式还匠心独具地设置了创意市集,展示了深圳礼物、纸胎漆器、内画、彩书书画等文化创意产品,供市民现场参观体验。

  作为“创意十二月”的项目之一,“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今年已经持续至第四届,为深圳文化创新创意写下生动的注脚。它通过征集、评选并展出具有时代代表性设计作品以及优秀文创产品,为创意搭建一个平台;“多美自然”2023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引导更多深圳青少年在家门口观察和记录自然,用绘画和文字表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感受;“citywalk深圳——湿地公园生态科普实践”,以当下最流行的城市微旅游方式,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组织深圳亲子家庭深入各区湿地公园,进行湿地自然教育和体验,将创意融入生态惠民的篇章里;“粤菜师傅”深港创意美食嘉年华,让创意为美食插上翅膀……这些活动让人们在不同场景和情景下借助创意,触摸到深圳的城市文脉。

  作为“深圳创意12月”系列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12月16日,中国最具设计影响力的设计大奖——GDC(全称为“平面设计在中国”)设计奖2023获奖作品开幕式&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17位蜚声国际的知名设计师从492件入围作品中甄选金、银、铜奖以及评审奖。

  在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执行主席吴斯远看来,“创意十二月”营造了良好氛围,让市民在这座创意城市里发现创意之美、享受创意之乐,也为专业的设计工作者和社会团体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

  精彩不断,创意不止。持续到本月底,“创意十二月”还有很多创意活动将陆续与市民见面,点燃全城创意星火。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