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正式开馆

日期:2024-01-04 14:4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时间:
1月3日起
详细介绍:

  昨日上午,光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正式开馆,该馆开放标志着“科学光明”再添文化新地标。

  据了解,光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位于光明区公明街道,是以儿童文学为主题,融合创作、研究、收藏、服务、培训、体验等主要职能,集公共文化服务、中小学联盟共享图书、国际儿童文学创作以及书香推广活动等功能为一体的主题式、垂直型、专业化的国际儿童文学图书馆。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现有藏书20万册。不仅服务于0-18岁的少年儿童,也为家长、教师及其他少儿工作者提供文献信息服务和阅读推广服务,使全民阅读方式走向多元化、多样化、全面化。

  “孩子们可以在树屋、彩虹桥里玩乐和阅读,坐在榻榻米垫子、马卡龙椅子上进行手工制作、观看影像……”光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少儿馆整体布局色彩绚丽,设置了不同年龄段儿童特色阅读区、阅读推广基地、报刊阅览区、智慧阅读区、自主阅览区、儿童文学展览展示区、会议室、报告厅等,无论是功能分区还是色彩搭配或设施摆放,每一个细节都是儿童友好阅读空间深耕内容品质的有力诠释,进一步激发儿童阅读兴趣。

  值得一提的是,光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与区域中小学联盟,成立馆校资源共享中心,实现“家庭阅读-学校阅读-公共阅读”三个儿童阅读层级的有机联系,促进全区少儿图书资源流动共享。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