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AT深圳馆两大新展开幕

日期:2022-08-23 15:1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OCAT深圳馆
时间:
至10月30日
详细介绍:

  OCAT深圳馆近日两大新展开幕,邀请观众在游戏与童话中,走进当代艺术。

  近年来,游戏产业正在影响我们的生活。一场以“游戏”为主题的群展“艺术的语言,艺术家的游戏”近日在OCAT深圳馆A厅开幕,15组艺术家的30组作品,聚焦于当代艺术领域与“游戏元素”有关的艺术创作,唤起人们关于游戏的思考。

  此次展览由OCAT深圳馆主办,李荣蔚策划。策展人意图通过寻找“游戏元素”在各种各样的人类活动。展出作品涵盖影像、游戏、装置、行为和传统媒介绘画、摄影,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呈现当代艺术与“游戏”这一概念多样且多元的关系。展览中不乏电子游戏、VR装置等互动的作品,让观众得以借助自身的游戏体验和经验理解当代艺术。

  同期在OCAT深圳馆展出的还有由王静晗策划的“陆平原:诱捕烹饪,烹饪诱捕,我可爱的生活”。展览是艺术家陆平原在深圳的首个个展,呈现了他为此次展览全新创作的7组作品。本次展览以展厅现场和故事书两个维度,呈现以童话《汉泽尔与格莱特》为灵感的一系列艺术创作。展厅像个召唤故事的空间,吸引观众捕捉随机散布的艺术元素,以想象力弥合其间的缝隙,收获一个属于自己的童话故事。

  据悉,“艺术的语言,艺术家的游戏”将持续展出至10月20日,陆平原个展将展出至10月30日。展览期间,两个展览将根据各自的主题举办数场公共项目活动,与公众共同探索艺术与游戏、童话更多的讨论空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