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光影艺术 看深圳与世界共融

日期:2023-05-04 11:3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华侨城创意园
时间:
至5月13日
详细介绍:

  “五一”小长假期间,深圳各大艺术机构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服务市民,各大文化场馆迎来众多观众,假期去看展览已成为市民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在南山区的华侨城创意园,第六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正在展出中。连日来,大展吸引众多职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和市民到场观展。

  深圳国际摄影大展是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深圳市文联联手打造的中国摄影文化品牌和国际摄影艺术交流平台,作为国家级、国际性摄影大展,本届大展以“城市·共融”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作品,共有来自五大洲53个国家和地区的投稿作品23627幅,共评选出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美国、埃及等国家的33位摄影师的119件作品展出。另外还有专题邀请展、学术研讨会、手机摄影展、摄影企业展、各区分会场的平行展,有近1600幅作品与观众见面。

  假日期间,大展承办方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安排工作人员在各展馆为市民和游客服务,与摄影爱好者和市民交流摄影作品,分享拍摄技巧。据了解,假期里大展每天接待近8000人次入场。

  大展同时也吸引了不少从广州、珠海、东莞等地慕名而来的摄影爱好者,专程组团前来观展。其中一位观众表示,他们希望从高水平的作品中了解摄影行业前沿趋势,展出的作品以多元的镜头语言,反映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城市景观、人文历史、社会生活等内容,“有的作品专注拍摄生活瞬间,有的记录旅途细节,有的呈现时尚人物肖像,有的对准城市建筑,丰富摄影题材和表现手法,呈现出摄影的开阔性视野和文化的兼容并蓄。”

  在手机摄影展区,不少观众携家人在作品前驻足观看,彼此有说有笑,尽情享受新影像魅力。据介绍,本届大展中的手机摄影展板块,重点展示华为、中兴手机拍摄的作品和向社会征集的以及深圳市手机摄影协会会员作品。这些作品以百姓视角记录生活的美好,通过这些作品进一步激发市民和游客用手机记录美好生活的热情。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