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像万千·匠心传承——岭南非遗茶文化展”开幕

日期:2023-05-22 16:0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宝安区文化馆四楼
时间:
5月20日-6月20日
详细介绍:

  5月20日,“器像万千·匠心传承——岭南非遗茶文化展”在宝安区文化馆四楼展厅开幕。作为“国际博物馆日”宝安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宝安区多个单位和企业的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开幕式。

  “器像万千·匠心传承——岭南非遗茶文化展”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广东省茶文化研究会主办,深圳市宝安区一雍博物馆承办。

  今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动全区14家博物馆,策划推出“博览宝安”系列活动。本次展览以“岭南非遗茶文化”为主题,宝安区一雍博物馆征集百余件民间茶器藏品及茶画、茶书、茶叶等进行展出,以展品为主、图文为辅的展示方式,深入浅出,弘扬岭南非遗茶文化、普及茶知识。现场还邀请了6位国家高级茶艺师及潮汕工夫茶专家、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绎潮汕工夫茶文化,从能喝,到会喝、怎么喝,细分每个环节,以茶为媒介,以文化为承载,突出潮汕工夫茶与各个茶系的联系,让茶的艺术融入生活,提升百姓品饮技艺。工夫茶专家还介绍了工夫茶的历史与传承,“岭南茶文化是中国四大茶文化系列之一,潮汕茶文化是岭南茶文化的又一重要系列,以‘工夫茶’著称。”

  宝安区一雍博物馆馆长林启中表示,举办本次展览是弘扬岭南非遗茶文化、普及茶知识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宝安博物馆人对“国际博物馆日”的厚重献礼和深情告白。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