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宝安区图书馆了解宝安民俗文化

日期:2024-03-08 11:01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地点:
宝安区图书馆
时间:
至4月30日
详细介绍:

  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沙井蚝生产习俗、望烟楼传说……近日,“根脉传承——宝安民俗文献巡展”在宝图四楼参考与专题服务区开幕,为市民呈现宝安独特的民俗文化,展览将持续至4月30日。

  本次活动由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宝安区图书馆执行。展览展出内容包含传统节日、宝安本地的传说和民俗,通过展出文献资料和书籍,为观众奉上一幅幅民风习俗画卷。市民可以通过展览了解到沙井蚝的制作过程、望烟楼传说的由来、万丰粤剧的发展史等具有宝安特色的民俗和历史。市民许万芳表示,“本来我只是来图书馆看书,无意间看见这个展览,觉得很有意思,可以让宝安人更了解他们的家乡,知道这些民俗的来处,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人感觉很亲切。”

  活动负责人介绍,宝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当地人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由东到西,从咸水到淡水,汇聚成了一系列独特的民俗文化,这些文化逐渐成为了宝安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可以带领宝安市民更加深入地走进宝安、了解宝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