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300695587927L/2020-00138 分类:
发布机构: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0-06-03
名称: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星级酒店不主动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03
主题词: 星级酒店
【打印】 【字体: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星级酒店不主动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3  浏览次数:-
(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深府办函〔2019〕268号)及《深圳市“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工作指引》的要求,为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减量化产生、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现将星级酒店逐步停止主动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等六类)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各区(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星级酒店:

  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深府办函〔2019〕268号)及《深圳市“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工作指引》的要求,为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减量化产生、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现将星级酒店逐步停止主动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等六类)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广泛宣传发动

  各区旅游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要积极做好相关规定内容的宣贯培训及倡导工作,通过公益广告、宣传屏幕等多种方式广而告之,进一步扩大公众的知晓度。

  二、明确主体责任

  各星级酒店要进一步树立环保意识,增强做好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感,逐步取消主动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即: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等六类。

  三、履行告知义务

  各星级酒店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向客人推广绿色消费理念。可在预订网站、前台、大堂、客房等显著位置通过“温馨提示”、“宣传海报”、“电子屏幕”等方式积极引导消费者,尽量减少使用酒店提供的一次性日用品。

  四、加强监督检查

  截止到2020年12月30日,全市星级酒店将全面停止主动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各区旅游主管部门将对辖区各星级酒店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有效推动星级酒店自觉节约资源、降低消耗,绿色发展。

  特此通知。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0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