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梅林山-银湖山拟建廊桥

日期:2022-10-13 11:29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梅林山-银湖山拟建廊桥

  10月10日,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发布《深圳市梅林山-银湖山生态游憩廊桥方案设计国际竞赛》正式公告,向全球征集优秀设计方案。

  据了解,梅林山、银湖山是深圳市中心最大的山林绿地组团,是周边城区300万市民日常通过郊野径等方式休憩登山、亲近自然的主要目的地,生态地位和城市服务功能作用巨大。但因早年建设梅观路导致两块山体完全断开,生态景观区域被分裂,无步行路连接,影响动物觅食、交偶、迁移的行径和活动。

  深圳“山海连城”计划提出建设“一脊一带二十廊”,其中,“一脊”所在的梅林山-银湖山生态廊道,是贯通深圳中部生态带的主要生态廊道。该廊道对于保护和提高深圳中部区域生物多样性,保障区域物种迁移和基因交换,构建连续完整的生态安全格局,有着重要生态意义。

  梅林山-银湖山生态游憩廊桥项目位于梅观路之上,是代表福田形象的北大门。通过规划设计创新性的连接方式,将全方位多角度体现动物、植物与人的和谐关系,也可进一步满足市民郊野徒步、景观游憩需求,提升该地区城市空间品质。

  本次竞赛将路上生态游憩廊桥和地下涵洞一并纳入设计内容,打造立体复合型的生态廊桥工程。其中,生态游憩廊桥选点位于梅林山和银湖山之间,可连接两山之间的登山郊野径,紧挨山谷汇水区,设计机构可在研究分析基础上,综合考虑生态保护、桥梁造型、景观设计等需要,确定生态游憩廊桥的具体位置。地下涵洞现状为连接山谷汇水区的下穿隧道。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