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蛇口邮轮中心实现旅客国际中转

日期:2022-12-12 10:3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记者日前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18项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鼓励全国各地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借鉴,深圳海关联合口岸查验单位创新口岸国际中转便捷通关模式榜上有名。

  据了解,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的40个事项中,第32项明确了“扩大港口、航运业对外开放,支持深圳在客运码头设置旅客国际中转区、优化出入境手续”。为加快清单事项落实,深圳海关与深圳市口岸办及口岸联检单位联合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研究梳理涉及的有关法律法规并提出调整适用建议,通过制定方案、场地规划、多方案比选,筛选出符合口岸监管要求、旅客中转动线最短、且与正常出入境旅客完全隔离的最佳方案,打通了港澳高速客船与国际邮轮之间的“最后一步路”,蛇口邮轮中心也成为全国首个具备国际中转能力的水运口岸。

  未来,随着国际中转区正式投入使用,在蛇口港邮轮中心,旅客乘坐港澳高速客船或者国际邮轮到达蛇口邮轮中心后,无需审核出入境手续,可直接在邮轮中心的旅客国际中转区快速办理中转手续,直接换乘其他邮轮。国际中转区不仅极大地缩短了登船动线,更是大大节约了中转时间,将显著提升旅客的中转体验,吸引更多港澳、国际旅客来这里进行中转,助力深圳邮轮旅游产业高速发展。

  “接下来,深圳海关将进一步发挥试点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国际邮轮中转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为推进深圳口岸全面高质量发展,深港融合和大湾区建设持续贡献海关力量。”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