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大鹏新区鹏城村入选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优质项目名单

日期:2022-12-20 15:43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近日,记者从大鹏新区获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优质项目名单》,鹏城村作为深圳唯一代表,从广东省21个市推选的旅游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上榜。

  鹏城村位于深圳东部的大鹏半岛北端,南临大亚湾、背靠排牙山,面积20.5平方公里,这里承载着深厚而悠久的文化底蕴,红色资源丰富,2003年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20年在《乡村振兴大擂台》上获得“十强村”称号,2021年获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深圳别名叫“鹏城”就来源于此。

  鹏城村几乎保留着600多年前建城的样子。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出浪漫的山海生活,闲适的市井文化,重新赋予它新的魅力。这里有着丰富的建筑文化、海防文化、非遗文化三大历史文化资源,传承至今的民俗文化有大鹏话、大鹏山歌、大鹏凉帽、大鹏盆菜、大鹏婚俗,源远流长。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