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全市各旅游景点“闹元宵”节目丰富多彩

日期:2023-02-06 10:2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全市各旅游景点“闹元宵”节目丰富多彩

  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元宵节自古以来就有热烈喜庆的观灯、猜谜、夜游等习俗。刚刚过去的元宵节周末,全市诸多景区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元宵活动,营造出良好的节日氛围。

  记者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元宵周末(2月4日至2月5日),我市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1.9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6.63%。

  时至元宵,甘坑古镇的“小凉帽灯笼节”仍然火热,不少市民游客到此逛冬日市集,感受客韵年味。市集上,有的摊铺挂满造型别致的各式灯笼,有的摆出一碗碗热乎乎的客家风味小吃,烟火气十足。华灯初上,该景区还推出水雾门、花船等演艺活动,让游客在田园诗般的光影艺术中,邂逅一场视觉盛宴。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的“村村寨寨”年味不减,藏族、傣族、苗族、彝族、佤族等8大民俗歌舞与游客一起闹元宵,逛灯会、猜灯谜、吃美食、看演出、沉浸体验超燃花车大巡游,景区营造出纯粹的年味。

  深圳世界之窗在元宵节上演专场晚会,来自世界五大洲的优秀演员齐齐登场,激情四射、魅力无限,中华文化柔美气韵的舞蹈、神秘与狂野的非洲舞蹈、酷炫的杂技、精彩绝伦的武术……全球五大洲风情演艺《出埃及记》《泰姬陵恋歌》吸引了众多游客,火爆全网的绚烂烟花秀更是将景区氛围推向高潮,游客竞相将烟花秀的画面发至网络平台,分享自己的喜悦。

  深圳欢乐谷特别举办以“团圆和美,喜乐元宵”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春晚吉祥物“兔圆圆”也萌趣来袭。随着夜幕降临,游客还可以在欢乐谷体验35万平方米的“欢乐光年”元宵灯海。据介绍,这座融合现代科技、运用全息光影高科技手段打造的炫彩光乐园,已成为深圳夜游新地标,游客可以体验40余项夜光版经典项目。据悉,2023年首月,深圳欢乐谷的营收创开园25年来的历史新高。

  深圳野生动物园的饲养员则给该园的兔子准备了款式喜庆的“元宵大餐”。除了摆满兔子喜欢吃的食物,还挂上用桔子和花瓣做成的小花灯。兔子一边吃食物,一边赏“花灯”,憨态可掬的样子惹人喜爱。不少游客还参与了该园举办的“猜灯谜与动物互动”活动,孔雀园、袋鼠园、斑马园、长颈鹿展区、野象谷等展区设置了猜灯谜互动环节,游客欢笑连连。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