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内蒙古来深推介旅游,兴安盟、乌兰察布受关注

日期:2023-02-13 10:2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携手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深圳市举办2023粤蒙“百万人互游”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搭建起内蒙古与粤港澳大湾区旅行商的合作桥梁。

  推介会上,包头市、兴安盟、通辽市、乌兰察布市和阿拉善盟做了专题推介,乌拉盖、马鬃山、响沙湾景区、千古马颂进行了产品推介,中国国际旅行社呼伦贝尔公司进行了呼伦贝尔-俄罗斯贝加尔湖跨境旅游产品推介。其中,兴安盟和乌兰察布市两地的推介内容受到了在场市民的格外关注。

  与山盟·与水盟·与兴安盟

  兴安盟带着旅游企业、旅游产品、项目、政策参加此次推介会,向粤港澳大湾区游客全面宣传推介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

  兴安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地处大兴安岭向松嫩平原过渡带,原生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共有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18个,其中,自然保护区10个,森林公园3个,湿地公园4个,地质公园1个,保护地总面积983.4万亩。兴安盟是革命老区,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诞生地,拥有“五一会址”、“民族解放纪念馆”等一批革命旧址,是内蒙古“红色研学”等研学景区和研学线路的打卡地。

  推介会上,兴安盟重点推介五日沉浸式体验游线路和产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美文、美景、美食。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乌兰格日乐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兴安盟将以此次两省区“百万人互游”行动计划为契机,加强与广东省文旅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同时也欢迎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到实地去体验“与山盟·与水盟·与兴安盟”的多元文化融合之旅。

  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为蒙古语,意为“红色的山口”,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有35个少数民族,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生态良好、资源富集。境内拥有辉腾锡勒高山草甸草原、神舟飞船回归的杜尔伯特大草原、规模和保存完好程度世界第一的玛珥式火山草原,还有10万亩原生态的红召高山牧场,属于典型的高山湿地草原,草原多样性在内蒙古是独一无二的,被誉为“草原博物馆”。

  乌兰察布市以本次活动为窗口,通过视频推介的方式,充分展现乌兰察布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厚重的人文环境,以及春、夏、秋、冬优质的文旅资源,向深圳市民推介涵盖一年四季的十条精品旅游线路。

  “今年,乌兰察布市将继续深耕‘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的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乌兰察布文旅品牌价值。同时,我们也将继续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提供优质旅游服务。”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温飚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悉,内蒙古将大力支持入境旅游市场,专门出台面向全国的包机和专列游入境补贴政策,其中大湾区市场包机旅游每班次100人以上的,给予8-10万元补贴。详细的补贴办法会在官网公布。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