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满目金黄香百里 一方春色醉游人

日期:2023-02-17 11:2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满目金黄香百里 一方春色醉游人

  冬去春来,万物生长。近日,在光明欢乐田园,绽放的油菜花将原野点缀得如诗如画。微风拂过花枝摇曳,金色海洋激起层层“浪花”,这里的美丽春光让人怦然心动。

  花丛里,蜜蜂嗡嘤,田埂上,游客流连。据了解,光明欢乐田园中央大田种植油菜花400多亩,是深圳最大的连片油菜花海,花海盛况将延续到2月下旬。欢乐田园今年油菜种植品种为云油双2号,具有产量大、花期长、个头高大等特点,花开供人观赏,等花谢了,长成油菜籽,工人会把花籽做成植物油。欢乐田园实行“油菜-水稻”轮作种植,接下来还有麦田景观可供有游人观赏。通过坚持种植景观化,欢乐田园利用不同农作物的品种特性,呈现“春看油菜花海,夏拂金葵凤荷,秋赏风吹稻浪,冬享果园飘香”的大尺度农业景观。

  据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改造提升,光明欢乐田园逐步实现了规模化、集约化、生态化的大田种植模式,园区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成为大白鹭、斑文鸟等超过100种鸟类的栖息之地。欢乐田园还坚持以“农耕文化”为底色,推出“大地丰收节”“欢乐小农夫”“欢乐大露营”“共享农场”等系列活动产品,满足市民对自然田园休闲、农耕生活体验、科普研学教育、绿色蔬果采摘等需求。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