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在深圳开幕

日期:2023-04-10 10:27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在深圳开幕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不负卿。在每年春季,等待一场花事盛会的来临,已是大湾区市民与春天不变的约定。4月8日,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开幕。本次花展以“鲜花与梦想”为主题,以杜鹃花为主题花,表达湾区都市生活的唯美与浪漫,展现深圳梦想之都的活力与热情。

  记者了解到,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自4月8日启动至4月17日,为期十天,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80个参展机构和个人参展,展览面积超过2.25万平方米,展出新优花卉品种超过1000个,展出国内外设计师设计的精美花园22个,包括9个国际花园、6个城市花园,期间还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公众文化活动。

  本次2023粤港澳大湾区花展共分为两个会场,在仙湖植物园(主会场)设有8大展区,以“寻梦”为主线,串联了“寻梦之旅”“绘梦蓝图”“筑梦舞台”“造梦花市”“花町营地”“梦境花海”“绮梦花田”和“梦都圆梦”等版块。在绘梦蓝图、筑梦舞台展区,来自法国、英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等6个国家的著名造园大师共设计了9座国际花园,数量创下新高。浪漫的《仲夏夜之梦》、灵动的《蝴蝶舞》、富有异域风情的《海娜花园》……造园大师用花园诠释甜美梦境,表达对鲜花与梦想、自然与生活的理解与感悟。据悉,国际花园历来人气最旺,逛花展的市民一定不要错过。

  花木汇聚,争相绽放……城市花园是湾区城市的缩影,也是每一位“追梦人”忘不了的绚丽花海。在梦境花海展区,城市花园与科技元素搭配,展示了香港、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广州、成都、深汕特别合作区和深圳等不同城市和区域的先进园艺水平,以及独特的城市魅力。而5个新优品种花园将展出来自国内外知名园艺企业的1000多个新优花卉品种。

  另外一边,香蜜湖·四季花谷分会场布展面积超1000平方米,精选优质品种花卉约3000盆,其中杜鹃花近千盆,设置了4大打卡场景,以传统美学展现富有激情和生命力的花展,给市民带来一场绚丽多彩的沉浸式美学盛宴。

  从南广场入口区域的“映山红”开启分会场的赏花之旅,一瀑“花溪”沿着下沉广场阶梯蜿蜒而下,“瀚彩杜鹃花艺馆”等你来探寻;东广场区域的“瀚彩叠嶂杜鹃盆景园”,杜鹃盆景与瀚彩相互掩映,游客身影重重入画,花、画、人组成一幅幅美妙的画卷。

  开放时间

  花展展期为期十天,公众开放时间为每天8点至18点。本届花展不需要单独购票,购买仙湖植物园门票即可入园观展。特别提醒市民的是,花展期间,仙湖植物园大门口多层停车场暂停开放,植物园不提供停车位,请市民游客尽量选择绿色出行,乘坐地铁公交前来观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