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周末来深圳公园撒野吧

日期:2023-06-14 15:1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周末来深圳公园撒野吧

  周末来深圳公园露营吧!逛周末市集,看展览演艺、体验户外娱乐活动……于绿地山海间聆听自然的声音,在家门口邂逅诗和远方。今年以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紧跟露营热点,根据公园自然禀赋和文化特色,分别在莲花山公园和深圳湾公园试点推出了两个特色营地,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体验、打卡。

  莲花山YUAN生活城市营地坐落于莲花山公园莲花湖畔,结合莲花山地理条件和生态资源,打造融自然、环保、艺术为一体的城市户外会客厅,以低干扰、轻量化的搭建方式,在公园绿地引入特色消费,打造一处公共生活休闲营地。该营地于3月18日开始试点,通过引入森林教育、户外体验、文创策展、公益课堂等特色活动,让市民在寸土寸金的城市绿地,享受到潮流露营带来的生活乐趣,实现在公园“撒野”的愿望。

  深圳湾艺术营地位于深圳湾公园运动公园,结合粤港澳大湾区人文荟萃的优势,以艺术赋能公园文娱生活。营地策划了展览、演艺、放映、沙龙、美食、户外教育六大板块的活动,在周末和节假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同时为了满足来园市民的餐饮需求,以可移动餐车形式联合多家品牌策展,带来多种风味的轻食小吃,让市民更从容地享受海边的露营生活。该营地于4月28日试点对公众开放,市民可自带帐篷,或在草地席地而坐,在海风椰林相伴的深圳湾畔聆听音乐,或观赏电影。

  “为了提供更多、更优的配套服务,深圳城管欢迎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园共建,以短期消费体验活动的形式,共同打造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的深圳样本。”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有意参与开放共享试点的企业和社会团体可联系活动举办意向公园,沟通活动选址、方案等,双方达成初步一致后,由公园报具体公园管理部门进行审核,试点申请举办活动最长期限暂定为半年,试点活动半年内不收取场地活动费,水电费需运营机构自行承担。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