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南头古城 深圳首个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日期:2023-11-21 15:39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南头古城 深圳首个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三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南头古城等54地入选。广东省共2地入选,另一单位为佛山南风古灶。南头古城本次入选,成为深圳首个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南头古城位于南山区,被称为“粤东首郡,港澳源头”,距今已有近1700年的历史。自开街以来在国内外城市更新、建筑设计、文旅融合等领域已累计获评36项奖项。古城内保存有信国公文氏祠、新安县衙、南城门等历史建筑,还有40余座在清代和民国年间修建的具有岭南广府建筑风格的民居。

  2020年南头古城焕新蝶变,引入优质文化、艺术、创意产业与多元业态,现已集合文化展览、非遗博览、创意办公、文化创意、精品零售、特色餐饮、休闲餐饮、精品民宿/酒店、长租公寓九大业态。南头古城采取“微更新”保留历史肌理,以“设计+”为理念打造包容多元文化的城市创意街区。

  走进南头古城,从粤港澳美食到潮流文化体验,由非遗传承到新民艺挖掘,市民可以在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中体验城市街区的文化休闲,感受高质量的城市生活。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