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快来!拿着手绘地图打卡深圳地标

日期:2023-11-28 14:3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快来!拿着手绘地图打卡深圳地标

  在城市中也能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旅行漫步中不仅能够打卡城市名片,还能从另一种角度深化对城市肌理的认识。11月26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晚报社主办,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支持的“百万市民看深圳”系列活动走读“深圳城市名片”启动。

  活动在福田区香蜜公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策划了三大主题线路,通过完成“运动+自然+旅游+拍照打卡”的趣味穿越,让参与者体验不一样的城市风貌。

  3条主题线路带你深度认知深圳

  在启动仪式上,热情的市民纷纷加入走读打卡的队伍中,吸引他们的不仅是喜欢的运动方式,还有活动所设计的线路和打卡点。本次发布的主题线路主要有三条,分别以“改革开放”“文化创新”和“自然生态”为主题,市民朋友可在线下走读参观过程中,探寻深圳在改革开放、文化创新、自然生态方面的发展理念与建设成果。

  选择好自己的打卡路线,每名参与者可领取一张打卡指引地图,按照漫步线路完成打卡任务。

  活动三条主题线路共设6个打卡点,其中“改革开放”主题线路打卡点为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和蛇口海上世界。市民可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度了解广东改革开放的故事,漫步海上世界,穿越历史聆听当年的蛇口炮响。

  “文化创新”线路包括深圳博物馆和深圳书城中心城,这两个点都是深圳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绿色生态”线路由香蜜公园和福田红树林两个点组成。通过打卡,参与者可以深切感受到深圳的自然美景和生态建设成果。

  平时喜欢城市漫步的李女士,此次活动选择了打卡改革开放线路,完成打卡任务后,她兴奋地说:“能根据自己喜欢的方式,换个角度了解深圳,这种体验很不一样,将漫步和学习打卡结合起来,完成任务还能领取奖品,这种方式很值得点赞推广。”

  走读“深圳城市名片”手绘地图发布

  启动仪式上,走读“深圳城市名片”手绘地图同步发布。地图上的打卡点覆盖全市,包括市民朋友耳熟能详的前海石公园、南头古城、平安金融中心、中英街、仙湖植物园等城市地标,内容包含了生态、文化、科创、革命遗址等不同性质的主题,方便市民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漫步打卡城市地标,探索城市奥秘。

  据介绍,活动后续还将推出讲述深圳城市精神的视频内容,以更为丰富的形式,解读与传播“深圳城市名片”。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