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我市发布10条工业旅游线路

日期:2023-12-26 14:36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12月25日,“深圳工业旅游发布仪式”在深圳工业展览馆举行,活动以“科普市场化,市场科普化”为主题,推出10条工业旅游线路、28个工业旅游资源点位。

  深圳的工业实力不容小觑,全球1/8的新能源汽车、40%的登机桥、70%的民用无人机都源自深圳。2022年,深圳更是夺得了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全部工业增加值的“双料冠军”,被誉为中国的“工业第一城”。

  深圳的魅力不止于此,如“极客圣地”华强北,孕育了无数科技梦想的腾讯等深企巨头在这里崛起,引领着社交网络的风潮。同时,深圳还有众多朝阳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如珠宝、眼镜、服饰等领域的佼佼者,共同构成了深圳的工业旅游版图。

  发布仪式上,深圳市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发布全新工业旅游点位及资源手册,此次发布的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包括深圳匠心智造之旅、龙华服饰创意工艺之旅、国瓷红木艺术博览游、核能生态之旅、筑梦星空之旅、湾区之光、智造大师、科技智造之旅、体验探索之旅和科技能源之旅等,共包含我市8个区的28个代表性工业旅游点位。

  深圳的工业旅游资源丰富多样,涵盖了深圳市工业展览馆、福田区华强北博物馆、深圳珠宝博物馆、荣耀LIFE店等热门景点。此外,华为旗舰店·深圳华为坂田G区、蛇口价值工厂、深圳青岛啤酒朝日有限公司等也正式加入工业旅游的大家庭。我市相关单位还成立“深圳工业旅游推广联盟”。该联盟将设立用户导向的定制化品牌线路、挖掘明星导游,探索深圳文旅新业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