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深圳市工业旅游推介暨龙华工业旅游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3-12-29 11:05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深圳市工业旅游推介暨龙华工业旅游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与会嘉宾参观无人机展品。

  12月28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承办的深圳市工业旅游推介暨龙华区工业旅游体验活动在捷顺科技中心国际会议厅启动。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永群、龙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智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杨永群表示,工业旅游是融知识、观光、休闲于一体的旅游新形态,深圳联合各区推出10条融合科技创新基因、彰显深圳城市魅力的精品工业旅游示范线路,目的是掀起工业旅游热潮,将深圳工业旅游推向新的发展高度。龙华区作为制造业大区,在发展工业旅游方面走在全市前列,新推出的数“智”龙华工业旅游线路以科技感、互动感为亮点,将科技与工业旅游深度融合,极具创新活力,凸显了深圳独特的文化精神风貌。

  张智表示,近年来龙华依托雄厚的工业产业基础,抢抓工业旅游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多业态融合发展新模式。接下来龙华还将深度促进工业旅游“+艺术”“+研学”“+文创”融合,开发全流程一体化工业体验场景,打造工业旅游爆款,不断擦亮“龙华智造”品牌,为深圳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举办了深圳市工业旅游推介会,着重介绍龙华区数“智”龙华工业旅游线路。据悉,该线路以数字工业、3D打印、高新科技等为亮点,展示龙华城市客厅、创想三维、捷顺科技、杰普特广电以及国家高性能医疗创新中心等优质企业,并为其注入文化、创意、科技和服务等高附加值的现代旅游要素,实现工业旅游发展的有效探索。

  此外,活动还组织参会人员参观捷顺科技、创想三维、龙华城市客厅等展厅。

  延伸阅读

  数“智”旅游线路 让参与者可看可玩可学

  “行程丰富,内容精彩。尤其是创想三维的3D打印体验,很适合开展研学旅游。”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宏斌跟随“大部队”游走数“智”龙华工业旅游线路后连声感慨,数“智”龙华工业旅游线路真正做到让参与者“可看、可玩、可学”。

  在深圳市工业旅游推介暨龙华工业旅游体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与会嘉宾充分感受到了龙华工业旅游发展的活力和潜力。数“智”龙华工业旅游线路既展现了捷顺科技最新的智慧人行、智慧车行以及智慧消费的科技力量,也展现出了创想三维3D打印“创造现实”的魅力,更体验了龙华城市客厅裸眼3D全息影像、电子沙盘以及触控一体机等先进多媒体技术。令与会嘉宾惊叹的是,龙华城市客厅内的室内无人机表演展现出了龙华在低空经济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今年推出的数“智”龙华工业旅游线路把数字、工业与旅游相融合,把龙华高科技企业“串珠成链”,以科技创新诠释数字龙华之美。同时联合辖区10家工业展馆,建设大国工匠博物馆群,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打响龙华工业文化IP。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着力构建可看、可玩、可学、可购、可品、可闲的复合工业旅游运营生态,把机械化的工业生产流程提升为富有情趣的旅游体验过程,让工业旅游成为文旅和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双赢”之举。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