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荷花展暂停止 荷花依然盛放

日期:2020-05-21 10:10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荷花展暂停止 荷花依然盛放

  初夏季节,洪湖公园的荷花如期绽放,又到一年赏荷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了减少公园游客聚集,保障市民游客游园安全,原定于每年6月举办的深圳荷花展今年将暂停举办。荷花季期间,洪湖公园将根据实时客流监测数据,适时启动客流管制措施,引导市民分批次、间隔性入园。

  赏荷景观面积达15万平方米

  洪湖公园荷花展是我市主题特色花展之一,自1988年开始举办,至2019年已成功举办30届。每逢夏季,百亩荷塘呈现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美景观,已成为一年一度深圳市民翘首以盼的赏花乐事。

  荷花展暂停举办,洪湖公园的荷花依然如常盛开。2020年洪湖公园荷花景观面积达15万平方米,园内洪湖笋岗桥段的荷花面积较往年有所扩大,成为赏荷的新去处。公园内主要荷花品种有粉色的“红建莲”和白色的“一丈青”。其中,“红建莲”为大型单瓣的荷花品种,花型优雅,花香浓郁,颇具观赏价值。

  “一丈青”即将进入盛花期

  洪湖公园荷花养护专家介绍,洪湖公园内莲香湖等景点的“一丈青”花期较早,即将进入盛花期,洪湖、静逸湖的“红建莲”已陆续开放,6月份将进入盛花期。从现在起一直到8月都是荷花的观赏期。专家提示,每天从日出至上午11时,因阳光不太强烈,该时段的荷花花型舒展优美、花色鲜艳娇嫩,是赏荷的最佳时段。

  为了给市民游客呈现最美的荷花景观,洪湖公园管理团队积极开展各项养护工作,精心培育微型碗莲等新优品种,并且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病虫害防治和科学施肥,确保了今年洪湖公园荷花的健康、自然盛放。

  适时启动客流管制措施

  往年,每到荷花季,洪湖公园都人气爆棚,尤其是周六周日游客量高达8万人次/天。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游客游园安全,荷花季期间,洪湖公园将使用智能监测系统实时监测园内客流量,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启动管制措施,引导市民分批次、间隔性入园,同时加大对园内设施和场所的保洁力度,增加消毒频次,为市民游客打造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合理安排游园时间,避开客流高峰,避免人员聚集。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