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首批市民尝鲜“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

日期:2020-06-09 11:28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首批市民尝鲜“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

  地王大厦、ADC艺展中心、水贝万山珠宝产业园、仙湖植物园、东门商业街……6月5日,两辆绿色大巴载着首批40位幸运市民穿行在罗湖的这些标志性地点,开启了充实愉快的“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据悉,这也是全市首个在区级层面举办的特色“一日游”旅游项目。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当前也正值粤港澳大湾区全面发展和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时代契机,为充分挖掘改革开放历史资源、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整合优势特色产业,罗湖区审时度势,适时推出“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项目,希冀通过充分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活跃辖区吃、行、住、游、购、娱的旅游要素,集聚人气、带动消费,进一步提高罗湖区产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促进文旅融合商旅融合

  助力旅游行业重振复苏

  6月5日上午,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旅游行业协会承办的“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项目在地王大厦信兴广场正式启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旅游业按下了“暂停键”,旅行社业务受到严重影响。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布省内游开放,让旅游行业看到了重启的希望。“罗湖区在这样的时间节点启动‘一日游’项目,意义不同寻常。”罗湖区副区长陈龙兴表示,一方面希望罗湖讲好改革开放故事,促进文旅融合、商旅融合;另一方面,希望罗湖先行先试,重振旅游企业的经营信心,重燃消费者的旅游热情,以此为起点,政企同心、行业携手,一起期待和迎接行业全面复苏的春天。“我再次真诚邀请市民和游客朋友亲身来体验、宣传‘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在漫步罗湖中寻访改革开放记忆,感受半城山水的都市魅力。”

  “这次疫情的确给我们旅游行业造成了‘重创’。在这样的情况下,罗湖区率先挖掘城区优势资源推出特色‘一日游’,极大地提振了旅游行业重启的信心。今天的启动仪式,各大旅行社的主要负责人全都来了,大伙都很振奋。”中国国旅(深圳)公司总经理成杨表示,针对此次“一日游”产品,在推广期,通过政府支持、协会动员、企业让利、多方合作,市民和游客支付不到百元便能“一条龙”体验到游览、购物、餐饮等等服务,并能在导游的沿途讲解中深度了解改革开放,获得在深圳“家门口”的一次难忘体验。

  拥有改革开放独特记忆

  将形成常规性旅游项目

  众所周知,罗湖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全区拥有许多和改革开放相关联的独特的时代烙印和城市记忆,旅游资源也得天独厚。此次“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的活动主题正式定为“感恩改革开放,再寻深圳记忆”。

  据了解,罗湖有创造了“三天一层楼”和“深圳速度”的国贸大厦,有全国最早的“万元户村”渔民村,有深圳最早也是人流量最大的陆路口岸——罗湖口岸;也拥有仙湖植物园、深圳水库、梧桐山、东湖等生态自然资源,素来享有“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誉。与此同时,罗湖区现有旅行社440余家,实体旅行社数、出境旅行社数分别占全市总数的近50%和60%,是重要的旅游集散地,众多知名旅行社聚集在此,不断创新、发展,引领着“从深圳出发看世界”的浪潮。

  罗湖区旅游行业协会会长陈穗介绍说,“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的路线确定前期经过了两个多月调研,工作团队几乎走遍了罗湖的地标性地点,从中“优中选优”,充分挖掘罗湖的人文历史资源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记忆,活化体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建设脉络和经济成就。“我们将把这个‘罗湖一日游’项目形成一个常规性旅游项目,不仅让深圳人游罗湖,甚至让全国人民都来深圳游罗湖。后期,我们还将不断充实路线内容,增加个性化的‘亲子游’‘购物游’‘美食游’‘山水游’等等,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我们也计划和大鹏新区同仁展开合作,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

  线路选取极具代表性

  游览中触摸时代脉搏

  据了解,本次线路活动推广价定为80元,包含两个A级景区(仙湖、地王)的门票、商务午餐套餐和下午茶,全程有导游讲解和专业导购解说,参与的市民游客还将获赠特别定制的防疫小礼包。对于有购物需求的参团团员,水贝万山珠宝产业园和ADC艺展中心等商家也将提供特别的优惠折扣。

  本次“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线路选取了罗湖极具代表性的地王观光景区、仙湖植物园、老东门以及国贸大厦、渔民村等作为游览点和车览点,通过这些点来讲述改革开放故事,介绍深圳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让市民游客在游览“罗湖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景中,体味罗湖40多年来时代变迁的沧桑记忆。

  同时,该线路也充分体现罗湖区“旅游+”特性,依托黄金珠宝、工艺美术等优势产业,带领市民游客饱览罗湖的黄金珠宝和工艺美术,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休闲时尚的都市旅游新体验。在珠宝博物馆感受自然之宝、设计之光,在艺展中心流连于隐藏闹市中的创意栖息地,尽享生活美学,品味文创之美。

  “今天能参加首发团非常幸运。这些地点我之前都去过或了解过,但这么集中地去游览还是第一次。这条线路囊括了罗湖的许多精华,包括山水之美和衣食住行、历史文化,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了罗湖的活力和魅力。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很开心。”首批参与“罗湖一日游”的90后市民万飞表示,这个活动能够让年轻一代深层次触摸到罗湖和深圳的改革开放脉搏,一起感恩时代追寻记忆,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旅游团将全程严格遵循防疫相关要求,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例如每团接收不超过20名客人,并对旅游车辆进行一天两次全面消毒并配备免洗洗手液,实行“分餐制”等等,让市民游客安心安全出游。市民和游客可通过致电罗湖区旅游行业协会或关注其微信公众号获取报名详情,也可通过各大旅行社平台进行报名。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