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服务 > 旅游新闻 旅游新闻

第五届OCT凤凰花嘉年华开幕

日期:2020-06-16 09:34 来源: 字号:      【内容纠错】

  六月的南国,繁花似锦,绿意盎然。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道路两旁的凤凰木开得正旺,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一簇簇聚在一起,映红了夏日的鹏城,也映红了人们的心情。紧随这份自然的馈赠而来的,是迈入第五个年头的OCT凤凰花嘉年华。

  日前,由华侨城集团主办的第五届OCT凤凰花嘉年华延续“自然在一起”的主题,规划了公共艺术、人文论坛、环境表演、公共参与四大板块,共计十余项活动。城市异想计划、夏月计划、抛跑泡P.A.O运动会、迷你图书馆等线下活动使市民能够参与到这场与大自然的“约会”,此外还开拓了“艺起自然疗愈”二部曲、创作艺术疗愈、“神奇的凤凰花”等丰富的线上活动,让参与者线上实时进行协作与交流,让公众能够时刻与自然相伴,疗愈身心。

  2020年春天有些特别,疫情使人与人之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本届凤凰花嘉年华立足这一特殊背景,更为关注“当下”这个状态,希望能通过各类形式创新、立意新颖的活动,抓住当下的情感共鸣。

  在艺术疗愈计划中,艺术家李心洁和北师大心理学硕士小米分别指导“艺起自然疗愈”二部曲和无障碍艺术疗愈,参与者身处家中,便能手持画笔跟随导师深入浅出的引导,走入广袤的自然天地,逐步打开个人感官,自在地进行个人种子成长创作。除了获得富有感召力的个人作品,参与者们在课后还表示“课程让人放下防御和压力,好像经历了心灵按摩,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当下的状态,感受到与世界的连接,这段时间长久宅家的沉闷也被一扫而空了”。

  与自然相连,更与自然相伴。通过自然陪伴计划设置于华侨城生态广场、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深圳欢乐谷、东部华侨城等7地的全天候直播摄影机,无数人在“OCT华侨城”抖音账号与水母和火烈鸟相遇,闻鸟鸣苏醒,听蛙声入眠,共度初夏美好的一周;摄影师李政德发出的夏月计划-植物肖像创作征集,则让大家纷纷举起相机,以身边甚少被注意到的植物为主体进行创作,为它们拍下独特肖像,延续与传播生活中的种种美好时刻,激发大家关注并爱护身边的自然。

  与往年相比,本次的自然音乐会首次开启直播渠道,为天南海北的音乐爱好者带来了与自然融合的氛围音乐。此次特邀约L+R王璐、小提琴手徐思博三位优秀氛围音乐人,带来了一场贴近自然环境的音乐享受。直播中不断有乐迷发送弹幕参与互动,“今年以来都没有机会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氛围音乐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希望一切能尽快好起来,早日看到现场演出”,即使在不同空间,音乐与自然的力量也激起了受众的强烈共鸣。

  为了弥补小朋友们无法出门自由玩耍,接触新鲜事物的遗憾,本届OCT凤凰花嘉年华以丰富的介质激发孩子们的自由天性。在艺术萌芽计划中,小朋友们尝试以身体模仿凤凰花的形态、学习手工造“一座桥”、制作立体拼贴房屋等新玩法,在不同的艺术形式中探索未知,通过实践让兴趣自然萌芽。

  据悉,OCT凤凰花嘉年华作为关注自然与人共生关系的城市公共文化项目,多年来探讨人、城市、自然三者的关系。本届凤凰花嘉年华在关注疫后个人内心需求的同时,更以点击面,借自然之力,发掘城市本身所具有的人文气息,构筑更为“有爱”与美好的城市生活空间。

附件:

相关文档: